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苗木种植户冒充大款做“善事” 无法兑现报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苗木种植户欲借媒体之力增加销售量,竟扮演“大款”上演捐赠7万元苗木的闹剧。此举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眼见交货期日益临近,根本没有捐赠实力的他迫不得已出“绝招”称苗木被偷了。浦口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最终揭开了这名假大款的“画皮”。

  3月18日晚9点37分,浦口区永宁镇的苗木种植户王军(化名)急匆匆地到永宁派出所
报案,称当晚7点半左右,他价值7万余元的名贵苗木被雇来的驾驶员偷走了。王军还说,该货车是他当天下午临时租来的,除了知道是一辆河南牌照的平头蓝色长挂车外,其他的信息一无所知。王军还焦急地请民警一定要力破此案,否则他就要失信于人了。因为这价值7万余元的名贵苗木是他免费赠送给某电视台,用于在溧水天生桥风景区栽种的。

  接到报警后,永宁派出所领导立即组织警力往货车可能逃窜的安徽方向追赶,并前往王军所称的装苗地永宁镇车站村路边沿途走访,同时请求浦口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安排沿途设卡拦截。

  然而,民警沿着104国道追了两个小时后一无所获。不过,走访民警获得一重要信息:一名马自达车主称3月18日下午1点到3点,确有一辆货车在车站村路边装雪松树,但货车上并没有王军所称的红叶石楠、香樟等名贵苗木。而民警还进一步了解到,王军曾因诈骗罪被判刑,半年前才释放,他不可能有如此雄厚的经济实力捐赠价值7万余元的名贵苗木。经综合分析,民警认为王军有报假案的可能。随后,民警开始做王军思想工作,经过一番教育,王军道出了事实真相。

  原来,今年3月5日,王军在电视上看到植树节的消息,他灵机一动想通过电视台扩大自己的苗木销售渠道、增加利润。当天,他就打电话给某电视台称可以免费赠送电视台2000棵苗木。3月17日,某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给了王军一张详细的苗木清单,上面除了有雪松树外还有红叶石楠、香樟等名贵苗木,要求他按照清单上的苗木项目来赠送。而王军只有雪松,但他为了继续保持与电视台的联系,仍然称自己可以按照清单来提供,并保证在3月19日交货。他还带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苗木,不过看的是别人田里的苗木,不是他自家的。3月18日晚上,眼看交货期迫在眉睫,王军见实在瞒不下去了就打电话给某电视台,谎称装好苗木的货车被人开走了,并到派出所来报假案,企图蒙混过关。

  苗木种植户冒充大款做“善事” 无法兑现报假警

  作者:王飞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