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在元氏县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5 燕赵晚报

  项目建成后元氏县年将减少用水量933万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冯金莲)昨日,元氏县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正式启动。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的一项区域性综合节水示范项目,建设期为2005—2007年,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少用水量933万立方米。副市长马玉文出席了昨日的启动仪式。

  最新水资源评价结果显示,元氏县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量为367立方米,亩均水量为263立方米,目前全县年缺水量为4224万立方米,属于资源型缺水区域。同时,作为山区、丘陵、平原兼有的县份,元氏县的水资源呈现出的多样性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因此,去年7月份被国家水利部列为河北省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县。

  该项目建设分近期和远期目标两个阶段,近期目标主要在农业、工业、生活等方面选择有代表性的示范区(点)作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争取通过一系列节水改造措施,使全县用水总量由2003年的14679万立方米减少到2007年的13745万立方米,年减少用水量933万立方米。完成水资源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使各项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制度得到进一步健全。

  近期目标实现后,元氏县争取再用4年时间,到2010年基本建成节水型社会。届时,全县总用水量将控制在12667万立方米,年节水量达到2000万立方米。基本实现水资源供需平衡,节水型社会制度更加完善,实现人水和谐。

  马玉文听取了元氏县的实施规划后,对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给予了肯定。他说,作为全省首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县,元氏县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具有特色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探索出路、提供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