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违禁品”就得挨个儿搜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4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赵国陆)昨晚,一家民办学校的多名学生反映,老师在晚自习期间强行搜查8个班的男生宿舍,“重点怀疑对象”还被搜摸口袋,他们认为老师严重侵犯了他们的个人权利,并对这种管理方式提出疑问。而学校有关老师则认为,他们是在例行检查,不存在强行搜身一说。

  昨晚9点左右,山东某职业学院预科部的学生向本报反映,他们正在上晚自习,老师却
按班级把男生带到宿舍,排队打开所有的物品,多名老师进行彻底搜查,有的“重点怀疑对象”还被搜摸衣服上的口袋,搜查完带回教室后,再查下一个班,说是怀疑有学生私自藏了香烟之类的“违禁物品”。预科部总共8个班级,有几百人。学生对学校老师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认为老师没有权利搜查学生的东西,尤其是搜身。

  今天上午,该学院预科部的一位老师表示,昨天晚上确实对学生进行了检查,但他否认对学生搜身,只是进行正常的内务检查,原因是得知有学生在宿舍内藏了不应有的东西——管制刀具。这名学生最后主动向老师交出了私藏的刀具。老师要求学生打开宿舍的物品进行检查,并没有什么不对。

  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傅强认为,公安机关或者司法人员持有合法证件,才有权利对别人进行搜查。虽然老师的主观愿望是好的,但其做法已经侵犯了别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