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家银行代收费常让用户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0 石家庄日报

  煤气公司称已接到投诉正设法解决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最近,不少市民拿着银行卡到指定银行交煤气费时,经常遭遇难题:系统坏了,网络连不上,排队人太多等。丝毫不能感觉到方便的用户有点疑问,为什么非得到一家银行才行,这样的交费方式到底方便了谁。市民常感不便

  范先生在棉四生活区居住,以前都是自己年迈的父母替他到这家银行交纳煤气费,不久前他才真正体会到交煤气费让父母太劳累了。原来,煤气公司到他家刷了煤气卡以后,欠费5元多,为了避免造成滞纳金,他正好有空自己就去银行交费了,没想到他从谈南路跑到谈北路,结果该家银行的两个储蓄点全说网络连不上,他又到体育大街附近的一家,结果得到同样的答复。最后他到建华大街才找到一家可以“连上网”的把费用交了。他苦笑着说:“平时父母总抱怨交费要跑好几趟,现在我才真的体会到太不容易了。”

  已经69岁的赵大爷更是深有体会,他说:“3天前我到博物馆附近的储蓄点交费,结果柜台上有个通知说网坏了,接下来通知一直贴了3天,到现在也没交上。如果网坏了,可以告诉顾客哪天再来,结果答复都是不知道。煤气费只能到该家银行交纳,即使能交了,由于银行业务太多,等个把钟头才交上是常事,想方便实际上是不方便了,能不能多给市民几种交费方式的选择呀。”正在设法解决

  该银行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全市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他们也经常接到反映,但他们的网络没有问题,是煤气公司的网络总连不上,导致他们无法操作,他们也常和煤气公司沟通,对方可能正对此进行技术上的改造。

  煤气公司营业所的有关负责人却说,煤气公司和银行根本没有连着网,交费一直是银行自己的网络在操作。他们也经常接到大量这样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用户集中而网点又少的地方,他们针对银行的说法也曾多次进行现场调查。

  据他们了解,银行的业务员每办一笔业务在其工作量中都占一定比重,可老百姓交煤气费一般数额比较少,而且交纳日期集中,操作系统繁琐,可能导致某些人员对此业务不太热心。再就是银行承担的社会业务比较多,手续也非常繁琐,可能也是不积极的一个原因。三就是类似棉四这样2000多户的集中区,可能某些银行在网络技术上确实出现了问题,银行在技术上也在做进一步的升级。

  该负责人还说,为了解决日益突出的交费矛盾,煤气公司目前正在和省会多家银行就此业务进行商谈,将会开辟多家银行参与以解交费难题。再就是会在某些银行设立自动存储机,到时市民交费会更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