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你 7万余元执行款3年后执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朱某刚刚从外面回来,还没走到自家楼门口,几个早已等在树下的人便冲了出来,将他逮了个正着。当看清抓住自己的是张店区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时,惊惶的朱某顿时平静下来,他说:“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找到我。”

  2000年6月22日,山东弹簧厂附近。韩某刚刚从厂里出来,就被一辆汽车撞倒。醒来时已是3天以后,肇事者朱某在支付了6000余元手术押金和医疗费后一去不回。2001年,法院
判决朱某、肇事车辆的车主王某和赵某三人共同承担连带责任,赔偿韩某各种损失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三被告均未履行判决义务。

  2002年3月7日,韩某的儿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此时韩某因车祸导致颅脑损伤,生活已不能自理,头部开颅后的补骨手术也因无钱始终不能做。2002年4月11日,张店区法院执行局综合室工作人员拘传朱某,朱某答应分期支付赔偿款。但三被执行人在偿还了不到1万元后,就停止了付款。

  后来,执行局工作人员孙庆听说朱某在桓台有一处私人住宅。他到桓台查遍房管所的登记和建筑商处的房屋出售登记,才查出房屋登记的是朱某前妻的名字,但朱某与前妻已离婚,该房产已不属于朱某的个人财产。

  2002年到2005年,3年的时间里,只要一有朱某的线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就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赶赴现场。但都一次次扑空。2005年3月15日5:00许,有人发现以朱某现任妻子名字登记的车辆停在一居民区内。综合室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出动,在路口和树下等隐蔽处密切监视该车辆,等待着朱某的出现。7:00许,朱某被抓住。

  朱某最终赔偿了韩某的所有余款。3月18日,当接过法院执行局花了3年时间执结回来的7万余元余款时,韩某夫妇禁不住潸然泪下。(翟乃荣路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