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妥协?你打错算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48 温州都市报

  窃贼偷车牌勒索钱财,气焰何其嚣张,车主陈女士表示――妥协?你打错算盘了!2005年03月23日

  市区读者王女士21日来电:昨天,市区国鼎大厦一住户的宝马车停在楼下,牌照被小偷偷走,小偷还在车上贴一张纸条,要求车主拿钱来交换车牌。

  记者核实:本月20日晚上,市区国鼎大厦的住户陈女士下班回家,把她的白色宝马车停在大厦楼下停车位里。不料,第二天早上,宝马车车前车尾的两块车牌不翼而飞,只见地上留着两个铁框和几枚螺丝钉,车上还贴有一张窃贼留下的便笺。

  窃贼在便笺上称,自己与车主“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想求财。他还告诫车主不要报警,若报警,“我得不到钱,你也拿不到车牌”;也不要挂失,因为挂失,不但花钱,而且又花时间,更花精神。窃贼承诺:只要拿到钱,马上归还车牌,他希望车主“好好想想”,并留下了联系人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要求车主发短信息与他联系。同时还留了一个农业银行的卡号,要求车主将钱存入此卡号。

  “这个窃贼可能是外地的,因为我的牌照是温州市区浙C牌照,他却称我的牌照是外地的,连牌照是哪里的都搞不清楚,还想偷牌照敲诈……”,车主陈女士很气愤,表示虽然车牌被盗要办理报失、办临时牌照、补办牌照等手续,但她宁可花再多的钱,也不愿与窃贼“妥协”。

  昨天,记者以车主身份与这个窃贼联系上。窃贼开始时索要300元。但记者表示有两块牌照被他拿去时,他改口要求500元才成交。记者表示担心付了钱拿不到牌照,窃贼马上称自己“盗亦有道”,而且底气十足:“放心吧,昨天我还搞了几个,今天早上其中几个车主把钱存到我卡里,我早上就把牌照都还给他们了,我们很公平、很守信的……。”

  目前,车主陈女士已向鹿城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报警。警方表示,市区类似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市民碰到类似事件,及时报警,不要与窃贼妥协,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黄云峰 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