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岁女孩被关在家 双脚烂掉被迫截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安顺市一3岁的小女孩双脚冻伤后,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导致双足坏死,后被抛弃在街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关心下,目前,该女孩被送到医院做了双下肢踝关节上截肢手术。这意味着,这名小女孩以后将要靠安装假肢行走。

  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

  据小女孩的爷爷刘连义讲,他家住安顺市开发区宋旗镇,小女孩叫刘盼盼,差两个月才满3岁。刘说,3年前,儿媳汪某在家生下刘盼盼后,便背着盼盼随丈夫刘某去广东打工。盼盼1岁时,儿媳汪某将其背回家中,让刘连义夫妇替他们照料,随后便又去了广东。2004年清明节后,儿子儿媳回到家,并背回在广东生下的一男婴。儿子返回广东后,汪某便将公公婆婆照料了一年多的盼盼领回了家。

  刘说,自从盼盼跟随母亲汪某后,他们就没有看见盼盼过上一天好日子,他们也不明白汪某为何恨盼盼,动
三岁女孩被关在家双脚烂掉被迫截肢(图)
不动汪某就要使劲打盼盼,盼盼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为了盼盼,公公婆婆没少和汪某吵架,但每次汪某总会说:“人是我养的,不用你们管闲事!”

  2004年冬天到了,刘连义夫妇常常看见汪某将房门锁上,长时间将盼盼关在家中,他们经常听到盼盼的哭声,哭得他们心都碎了。刘说,去年12月下旬的一天,趁盼盼读学前班的6岁的姐姐放学回家之际,刘的四儿子将盼盼抱出来,发现盼盼的双脚肿大,两只脚掌和脚指甲已经变成了绿色。刘与妻子忙用热水给盼盼烫脚,3天后,盼盼终于可以下床。不久,她出去玩时又被汪某叫回了家。此后,盼盼又跟以前一样,经常被汪某关在家中,哭声一天比一天凄惨,一天比一天微弱。

  双脚溃烂 脚踝处可见骨头

  今年1月上旬的一天,被锁在家中的盼盼哭着要喝水,刘连义的四儿子便通过木门缝给其塞进去一杯水,就在这时,盼盼摔倒在地上,全身冻得瑟瑟发抖。透过门缝,大家才看见盼盼的双脚已经开始溃烂,穿的袜子已被脚上流出的淡血水浸湿。刘连义夫妇赶紧找来一件衣服通过门缝给盼盼盖上。不料下午汪某回来后,对着公公婆婆就是一顿骂。当晚,汪某将盼盼抱在刘连义夫妇住的堂屋里,两夫妇见状,赶紧给孩子洗伤口、上药。后来,盼盼又被汪某领回。

  2月8日(大年三十)晚上,刘连义夫妇吃完年夜饭,突然发现盼盼躺在堂屋里,她的身下垫了一些谷草。此时盼盼闭着双眼,微弱地喘着气,刘连义叫了几声“盼盼”,她还能答应,于是,刘连义夫妇赶紧热了点饭给孩子吃。之后,刘连义夫妇才发现,盼盼的双脚溃烂的面积已经增大,而且脚踝处烂得已能看见骨头。在两夫妇的照料下,盼盼的精神渐渐好了起来。正月初四,刘连义的儿子刘某从广东回来,直至初九,小两口才将已躺在刘连义堂屋里近十天的盼盼抱回家去。

  刘连义说,此后,他再也没有见到盼盼,只是听到她的哭声。3月1日下午,两村民来到他家,她们对刘连义说,盼盼已经死了,已被他的儿子和儿媳抱丢了。当天,刘连义夫妇寻遍了附近的山上,仍未找到盼盼的尸体。3月6日,他的儿子儿媳便领着6岁的女儿及1岁的儿子去广东打工。3月10日,刘听说西航派出所民警捡到一个女孩,通过打听,他终于在民政部门办的孤残儿童寄养中心见到了盼盼。

  双下肢截除 正在康复治疗

  记者3月22日在医院见到了已做了截肢手术的刘盼盼,记者问她想不想妈妈,她立即哭着摇头说不想。正在医院照料她的刘连义夫妇说,平时盼盼只要听见汪某的声音,就会害怕得低着头大气不敢出,而且,全身还会发抖。

  据医院的贺医生告诉记者,刘盼盼是西秀区及安顺市开发区有关部门送来治疗的,送来时双足冻伤坏死已有3个月,并伴左臀、大腿溃烂2个月,经诊断为:1、双足掌缺如并感染;2、腰、左大腿褥疮;3、臀、左大腿感染。住院后,医生经过抗感染、支持等治疗,又根据盼盼的病情,于3月18日下午为其做了双下肢踝关节上截肢术。贺医生介绍说,目前小盼盼恢复得比较好,但她以后只能靠安装假肢行走了。

  记者当天从西航派出所了解到,盼盼是3月7日被人丢在西航办事处门前的,民警发现,她的双脚已经溃烂得不成样子,经联系安顺市开发区民政部门后,最后被送到孤残儿童寄养中心。

  据安顺市开发区宋旗派出所的肖警官讲,3月7日,宋旗镇的两位领导听群众反映了刘盼盼的遭遇后,立即向派出所报了案,当天民警赶到刘家调查时,发现盼盼的父母刘某及汪某已去外省打工。正当民警们在到处寻找盼盼的下落时,有人却将她丢在了西航办事处门口。肖警官说,由于目前无法找到刘某及汪某的下落,派出所正在就汪某夫妇涉嫌虐待亲生女儿一事展开调查。

  图为截肢后的盼盼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