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病子亡 50岁老翁为要子追来少女生子后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5 桂龙新闻网

  遭受丧子之痛后,老者执意想再要一个儿子。为此他不顾重病的发妻,苦追一年轻女子,并把女子带回家和发妻一起生活。然而在女子为他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后,老者抛弃了这个女子。激愤的年轻的女子点燃了老者的出租车。

  老翁欲借“妻”生子

  2002年,东宁县某单位的杨成冬退休了。没有了工作压力的他却遭遇了家庭的不幸,与他恩爱三十余年的老伴已是癌症晚期,风华正茂的儿子在一个夜晚回家时,惨遭歹人谋财害命。呆在家里的杨成冬整日唉声叹气,杨成冬的妻子也暗自伤心流泪。为了让杨成冬打起精神,老伴时常劝他多到外边走一走、散散心。为此,杨成冬买了一台面包车,白天出去开出租车。可是,这种日子并没有令杨成冬振作起来。

  2002年6月的一个傍晚,像往日一样,杨成冬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徜徉,在一个酒吧的窗外,看着屋内一对对痴迷的红男绿女,酒后的杨成冬突发奇想。回家后他祈求妻子,找个女人为他们再生一个孩子,病妻无可奈何地答应了他。

  雨夜小店邂逅未婚女

  几天后的一个急雨过后的黄昏,杨成冬到一个经常光顾的小商店里买烟。闲谈中,杨成冬告诉女店主自己已经离婚,孤身一人,希望她能为自己介绍一个对象。这时,一位身材颀长、长发飘飘的年轻女子进来买饮料,出门时与女店主打了招呼。女青年已走出了很远,杨成冬的目光却一直没收回来。女店主半真半假地说:“怎么样?这个靓妹可以吧。”她告诉杨成冬,这个女子叫顾秀丽,是附近农村的,在城内一商场卖衣服,听说因感情波折,一直没有结婚。

  此后,杨成冬便常常有事无事地到小店里来,时间久了,和常来店里的顾秀丽认识了。不久,杨成冬开始光顾秀丽的服装专柜,还隔三岔五地带朋友到那里去买衣服。由于杨成冬频频领朋友光顾,顾秀丽的生意变得红火起来。涉世未深的顾秀丽发现,杨成冬虽已是五十开外,却依旧仪表堂堂,人也非常热情,渐渐地对他产生好感。二人的关系逐渐拉进了。

  忘年恋人夜晚水库偷情

  2002年8月的一个周六的清晨,顾秀丽接到杨成冬的电话:“秀丽,今天咱们到花园水库去玩,好吗?”顾秀丽说自己还要卖货。“这段时间你挺累的,也该休息休息了,再说就一天。”“是啊,自己这段时间的确很忙,生意越来越好,这多亏了杨成冬,还有他那帮朋友捧场。”想到这里,顾秀丽答应了。

  这天,二人爬上了水库边上的青山,中午美美地吃了一桌刚从水库打出的鲜鱼宴。傍晚,当顾秀丽提出回去时,杨成冬告诉他即来之则安之,顾秀丽点头默许了。华灯初上的水库夏日夜景,一片温馨寂静,顾秀丽坐在软软的沙滩上,见身边穿着洁白衬衫的杨成冬正用慈祥的目光温暖地望着自己,她慌乱地用手拂了一下自己的长发。这一夜,她将自己的身心一起给了这位关爱自己的长者。

  一夫二妻同住一个屋檐下

  自此,二人开始同居。一个月后,顾秀丽得知杨成冬并没有离婚,让他给自己一个交代。杨成冬说他妻子已是癌症晚期,活不了几天了,并说妻子同意顾秀丽到他们家里生活。就这样,顾秀丽住到了杨成冬的家里。杨成冬的妻子也无可奈何。“新婚”的顾秀丽憧憬未来时,也会感到未来生活的茫然。杨成冬一面照顾着结发妻子,一面把自己的收入交给顾秀丽。

  2003年5月,杨成冬与顾秀丽生下一男孩,这着实让三个人都高兴了一阵子。生活的矛盾暂时被搁在了一边。2003年11月,杨成冬的妻子再也容忍不了丈夫与一个年轻的女子出双入对地生活在自己身边。杨成冬也感到这样的确对不起身患绝症的妻子。于是,他与顾秀丽搬到了离县城不远的顾秀丽在农村的家。这一家三口人的婚姻生活在小城里早已闹得沸沸扬扬。

  激情渐逝老翁弃少妇

  同居了一年多的这对忘年夫妻,已渐渐远离了新婚的狂热。顾秀丽的服装生意越来越冷清,杨成冬挣的钱也越来越少,一个月下来也给不了顾秀丽几个钱。二人的矛盾不断升级。顾秀丽开始不断地向杨成冬索要生活费和孩子的抚养费。开始时,杨成冬还能给她一些钱,随着二人的关系不断僵化,后来,杨成冬干脆不再给顾秀丽一分钱,并回到前妻那里。

  2004年初春的一天,顾秀丽的服装专柜一天只卖了几十元钱。春寒料峭,为了省一元钱的公共汽车费,顾秀丽下班后走了五六里路到家后早已全身冻透了。一天没烧火的屋子比外边暖和不了多少。望着挂霜的墙壁,这个年轻的女人流出了悔恨的泪水,她恨那个男人,她恨自己,又恨她的父母,如果不是父母横刀割爱,使她不能与两小无猜的意中人结合,她就不能离家出走,也就没有了今天痛苦的一切。

  悲恨交加 怒烧老翁车

  顾秀丽常常彻夜难眠,流泪到天亮。屋漏偏逢连夜雨,杨成冬又将她的孩子强行抱走。杨成冬告诉顾秀丽,找她就是为了让她给生孩子。顾秀丽几次找杨成冬和他的妻子索要孩子,都被拒之门外。孩子被抢走后,顾秀丽没有心情再做生意,积攒的几个钱不久就花光了。她只好找杨成冬要生活费,却常常被冷漠地赶走。

  2004年7月的一天,顾秀丽在东宁某广场前找到正在租车等活的杨成冬,再次索要生活费。然而,杨成冬对她一口回绝。顾秀丽大声喊着:“你再说一遍,给不给?”杨成冬依旧置若罔闻。顾秀丽转身到附近一食杂店买来火柴等物,将杨成冬的微型面包车点燃。因周围人多,扑火及时,只造成了三千余元的损失。

  2005年3月9日,东宁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损害财物罪判处顾秀丽缴纳罚金1500元。

  法官说案:办理此案的法官在法庭上说,尽管这个年轻的女子遭受了生活的不幸,但她在气愤时的冲动行为却触犯了法律,依然要接受法律的惩戒。其实,本案中的杨成冬、顾秀丽已经涉嫌重婚罪,善良的被害人杨成冬的妻子没有追究二人,因此法律也不再追究。

  来源:

  网易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生活报/李伟俏 崔为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