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艳舞跳进四川烈士陵园续 派出所长受查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5 桂龙新闻网
艳舞跳进四川烈士陵园续派出所长受查处(组图)
烈士陵园纪念碑

艳舞跳进四川烈士陵园续派出所长受查处(组图)
俱乐部门前

艳舞跳进四川烈士陵园续派出所长受查处(组图)
俱乐部人员称“安全”问题有保证

艳舞跳进四川烈士陵园续派出所长受查处(组图)
昏黑的俱乐部

  回放今年1月15日,中央电视台记者对泸州市烈士陵园内忠山宾馆进行暗访,发现该宾馆存在色情活动。1月2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艳舞跳进了烈士陵园》为题曝光忠山宾馆存在色情活动和有关部门接举报后查处不力的问题。

  3月18日,泸州市纪委通报了备受关注的“1·15”事件调查处理结果。泸州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给予南城派出所民警刘志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南城派出所所长刘刚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并予以辞退;给予南城派出所民警李武华行政撤职处分,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调离公安机关;给予市烈士陵园管理所长彭柱才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同时,分别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泸州市民政局局长张清满、江阳区公安分局政委黄益文、市文化局文化稽查大队大队长徐红建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局长罗南君行政警告处分。

  “1·15”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泸州市委决定,由市纪委牵头,会同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监察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组成“1·15”事件专案组。

  现已查明,1月15日晚,110指挥中心在接到中央电视台记者举报后,马上向江阳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南城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所长刘刚故意将警情透露给该所民警李武华,李武华又将警情透露给民警刘志权,刘志权直接向忠山宾馆承包人张川虎通风报信,致使警情泄露。其后,刘刚又以人手不够为由,拖延出警时间1小时12分钟,为忠山宾馆逃避检查提供了机会。南城派出所个别民警与张川虎等人存在一定的利益关系。2003年和2004年间,刘志权两次以月息10%和5%的高利息借款给忠山宾馆承包人张川虎和杨万明,从中非法获利13000元。南城派出所有的民警还多次接受张川虎的吃请。1月14日晚,刘刚受李武华的邀请与张川虎一起唱歌并收受张川虎红包300元。

  这件事件的发生与有关职能部门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有直接关系。经查,市民政局将忠山宾馆对外承包后,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关规定,对忠山宾馆以包代管,对存在的问题长期失察。市文化局稽查大队对忠山宾馆文化许可证过期的情况长期失察,对该宾馆娱乐部从未组织专项检查。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在忠山宾馆文化许可证等前置审批证件不全的情况下,通过营业执照的年检。为此,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后,作出上述决定。

  目前,市民政局已对烈士陵园周边环境进行整顿,以维护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忠山宾馆已被吊销营业执照,承包人张川虎、杨万明和李怀雨等人已被逮捕,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市委决定将此案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反面典型,通报全市。

  来源:

  腾讯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四川日报/郭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