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道里新发镇 污水毒害数十万苗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一片经过五年精心栽培的几十亩苗木,今年开春就要上市销售了,可没想到,6日晚,排水沟里大量脏水灌入苗圃,数十万株树苗被浸泡,很多小树苗难以再成活。村民多次找到有关部门一直无人对此负责。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新发镇建国村,在新发园林苗圃记者见到了苗圃主人李洪伟。据他介绍,6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水淹没了自家的苗圃,7日一早,经过查看后
发现,这些浑浊且散发异味的脏水,已经在苗圃林地里结了冰茬,很多小树苗已经很难成活。这几十万株树苗马上就要上市了。他找到镇政府相关领导反映情况,可脏水还在不停地向苗圃内灌溉。记者来到李洪伟经营的这片苗圃里,此时大量的树苗泡在水里,脏水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味,不穿长筒水靴很难进入。据苗圃人员介绍,水最深处已经达到半米多。在苗圃附近有一条大水沟,大量脏水就是从这里流到苗圃地的。李洪伟介绍,沟里如果单纯是生活污水只会对树苗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而要是工业污水那对树苗就是毁灭性的,这些污水是从新发镇暗渠里流出来的,暗渠排放的是居民生活污水和一些企业排放的污水,这些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最终都会流入松花江。

  记者来到道里区新发镇镇政府,镇长吕刚介绍说,这条大排水沟是1992年修的,一侧就是生态保护区,这条排水沟主要是负责排放镇里居民生活污水和一些企业污水。排水沟很多年都没出什么问题,沟里的水流到耕地里可能是镇里居民生活用水增加和一些企业生产规模增大造成的。

  随后,道里区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这条排水沟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水的成分目前还不清楚,只能通过化验才能确定。镇长吕刚说,等冰雪融化后,镇里将增加一些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污水流到耕地里。(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