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清明交通疏导方案公布 八宝山单向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37 新华网

  交管部门建议乘公交地铁前往 今年清明扫墓将迎来第一个高峰日。记者昨天从石景山交通支队了解到,清明祭扫期间,八宝山等主要公墓附近将实行单向交通,交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严密的交通组织方案。

  高峰日公墓附近实行单向交通

  据了解,今年清明祭扫日期将从3月26日持续到4月10日,高峰日为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5日、9日、10日。在高峰日期间,人民公墓路、火化厂路至阜石路实行单向交通,只准车辆由南向北通行。严正街、雕塑公园中街作为备用停车场,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在北太平路西口岗,必要时禁止东、南、北三方向机动车向西行驶(公共汽车除外);八宝山人民公墓北路东口向北至阜石路,交警将疏导悼祭车辆向北行驶,禁止社会车辆向南行驶;小屯路南口,必要时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

  石景山交通支队将在鲁谷东街北口东侧设立清明交通保障指挥所,在福田公墓设立分指挥所。清明期间,市交管局将从局机关抽调部分警力增援八宝山、福田公墓附近各值勤岗位。遇到主要干线严重交通拥堵时,由指挥所统一指挥,对各卡口点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及时向公众告知。

  八宝山地区开设7处停车场1600个车位,必要时启用备用车场

  考虑到清明期间市民举家开车前往墓地的会比较多,交管部门在祭扫最集中的八宝山地区开辟了7处停车场,另有3处停车场备用,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将及时启用。

  7处停车场总停车数约1600个,分别位于:1、革命公墓院内停车场(可停放车辆256辆);2、古玩城前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18辆);人民公墓西门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2辆);3、鲁谷大街北口至焦家坟路口北向南西侧路停车场(可停放车辆40辆);4、搅拌站院内停车场(可停放车辆800辆);5、玉泉公园西门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100余辆);6、租赁站绿荫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220辆);7、高法石安达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120辆)。

  三处备用停车场分别位于:1、严正街、雕塑公园中街临时停车场;2、雕塑公园三期工程;3、火化厂西门西侧平台。

  另外,福田公墓停车场可停放车辆330辆。

  高峰期间增加公交、出租临时站点

  清明期间高峰日,八宝山地区将增加公交临时站点,其具体行驶路线如下:

  1、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开设老山至太子峪临时车站;

  2、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路开设骨灰堂至万佛陵园专车线路临时站点;

  3、在骨灰堂西侧六建仓库口开设老山东里至八达岭人民公墓临时车站;

  4、在骨灰堂东侧路设出租车站;

  5、在八宝山地铁北侧出口往西树间空地设小公共临时车站;

  6、在鲁谷东街北口往南50米西侧设小公共汽车站。

  由于八宝山公交、地铁换乘比较方便,交管部门仍建议广大市民扫墓时最好选择公交、地铁和出租车方式,以节省自己的时间。(记者张靖)(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