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日里播下爱的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24 中国宁波网

  记者胡晓新通讯员王静胡永斌

  宁波晚报讯 江北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3月份各类纪念日多的特点,以不同主题的纪念日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关爱感恩反哺之心”。

  “三八妇女节”前后,甬江街道唐弢学校开展了“贺卡送妈妈,表表我孝心”主题活
动,学生们亲手为自己的妈妈制作精美贺卡200余张;洪塘街道裘市学校倡议同学们回家帮助妈妈做家务、给妈妈夹菜、给妈妈洗脚等,以体会和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这些不拘形式、寓教于乐的活动,给孩子幼小的心田播下了孝敬感恩的种子。

  连日来,慈城浮碧社区大街小巷总有一些小朋友利用课余时间打扫卫生,这是慈城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高年级学生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实践体验活动。像这个小学一样,3月份江北各学校通过“爱心本”、“爱心传递卡”和“爱心接力捧”等形式,开展了“每周看望一次老人”、“每周清理一次校园外主干道”等活动,使校园内外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助人关爱新风。

  洪塘中心小学的“我为校园添新绿”最早拉开了江北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植树节活动的序幕。据了解,该区虹星小学等创造条件,引导小朋友义捐栽植一棵小树,以培养学生们“反哺社会、反哺大众”之心。

  据悉,在“世界气象日”、“世界水日”到来之际,该区各学校也开展了类似的培养学生“关爱感恩反哺之心”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