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尽早让煤气缴费不再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4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自本月8日煤气公司实现同城收费后,很多市民反而遭遇到排队缴费的尴尬。一些市民反映,煤气缴费方式改变后,缴费的人多了、等待时间长了。昨日,鞍山市煤气总公司有关人士公开为此向煤气用户致歉,同时详解其中原由,并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尽可能缩短市民缴费时间。

  据鞍山市煤气总公司营销处车斌处长介绍,用户缴煤气费排队的现象出现后,公司马
上进行了深入调查,找出了造成排队的主要原因:其一,为有效整合数据,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和缴费的安全性,煤气总公司撤并了东长甸、山南、绿化三个外收点,使全市24个收费点整合成21个,北出口和绿色智慧城的临时收费点也被取消,两地居民都到煤气所缴费,收费点的减少造成附近地区缴费排队;其二,同城收费实行后,发票实行统一管理,由过去的成批打印发票改为即时打印发票,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其三,煤气联网收费系统刚开始运行,各方面均处于调试、数据程序逐步优化阶段;其四,大多数市民习惯了在以往的缴费时间段内(每月7日至24日)缴费,而每月的25日至30日这段同样也可缴费的时间还没有被市民广为所知并充分利用,成了缴费“低谷期”,大家都挤在一段时间内缴费的老习惯也造成排队现象的出现。

  据介绍,煤气总公司将采取优化数据程序、抽调备用机、提高收费员操作速度等措施缓解排队缴费之急,公司将要求收费员为每位用户进行收费服务的时间控制在1分钟内。昨日,煤气总公司有关人士对于联网收费刚刚启动这段时间里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还为市民介绍了几个缴费“低谷期”:每天早7时刚开始缴费的一段时间、晚6时结束缴费之前的一段时间内,人都较少;上班族则可以尽量选择中午时间去缴费;缴纳些预存款可以减少缴费次数;每月25日至30日缴费的市民也较少。

  另据有关人士介绍,由于煤气联网收费银行代收程序处于开发调试阶段,4月1日可能无法如期实现银行联网收费,待系统运行稳定后,将实现银行储蓄所代收煤气费,到时将实现电话查询、电话缴费、信用卡缴费、柜台现金缴费等功能。煤气总公司及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运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银行代收费,为市民缴煤气费带来方便。

  (记者 宋艳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