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婚是假骗钱是真 38万元现金瞬间“变”冥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2004年10月7日下午4点多,市民许清(化名)小心翼翼地从家中衣橱顶上取下了一个旅行包,打开包的那一瞬间,她一下子瘫坐在地,傻了。一个月前她亲手放进去的38万元现金,如今变成了一堆冥币,许清脑中立刻闪现出一个月前征婚、算命的那一幕,此刻,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征婚背后藏玄机

  “2004年8月18日,我在报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对方自称赵建新,是广东商人。与他电话联系后,我们约定24日在中心大酒店见面。当天,他是打车来的,我们谈了一会,他说在深圳做汽配生意,并问了我一些个人情况,我都如实说了。大约过了两三天,赵建新约我见面,我们谈话的主题是各自的家庭情况。其间,大家聊得很开心。”(38岁的许清,离异多年,几次交往后,风度翩翩的赵建新征服了她的心。可是,坦诚的许清不知道,她闲谈中透露的家庭情况,竟成了对方日后行骗的重要“道具”。)

  “算命先生”透露天机

  2004年9月5日,是赵建新与许清第三次约会的日子。他们约在夫子庙一家饭店,席间,赵建新首次露出了狐狸尾巴。“吃饭时,他问我相不相信算命,我说信,他说他有一个朋友会,就打电话叫对方来。大约20分钟后,一个张姓男子来了,坐下就看了赵建新的手,所说的自然情况都是对的。后来又看我的手相,说得也都对。之后问了我们俩的生辰八字,说我们蛮配,但就是有点犯冲。一听这话,赵建新急忙问他怎么化解,他说要回去想想,临走前,赵建新给了他100块钱。”(张某看相后的一番言语,瞬间博得了许清的信任,对张某的“功力”,她更是佩服得很。可是,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些信息都是她亲口告诉赵建新,再由赵建新传给张某的。)

  想要化解一岁一万

  “9月7日,赵建新约我吃饭,他说要回深圳探亲,还拿出机票给我看。没一会,他就叫来了张某,一见面,张某就说赵建新25日有灾,我10月5日这天阴气重有灾。一听这话,我真的吓坏了,因为我有个亲人就是10月5日去世的。张某说这三天消灾最好,按年龄,一年一万块,我38万,赵建新45万。听了他的话,我急了,四处筹钱。”(当许清四处借钱时,赵建新等人也忙着准备。他叫同伙罗某买了两个相同的旅行包,并准备一堆冥币。)

  一炷香现金变冥币

  “9月8日,我打电话给赵建新,说钱准备好了。没多久,张某就打电话给我,说晚上8点在我家‘化解’。晚上,赵建新带张某来我家后,赵建新又叫一个朋友送来了钱和两个新旅行包。张某把我们分开,让我们把钱装进旅行包里。在‘化解’之前,张某要我们把手洗干净,然后上香。后来,张某让我把钱放在橱顶上,交待我要放一个月,其间不可以打开。后张某让赵建新把包带回自己处,他们就这么离开了。”(许清没有想到,她按张某要求放了38万元现金,而赵建新放入的却是一堆冥币,在他们洗手之际,张某成功调了包。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许清果真在一个月后才打开包。)

  受害人打官司索赔

  征婚是假骗钱是真 38万元现金瞬间“变”冥币

  作者:陈菲 秦刑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