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神奇返老还童 长出新牙重来月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36 温州新闻网

  金报讯近日,钱老太老来长新牙的事,在墙门里炸开了锅,墙门居民对此议论纷纷,互相传说着喜讯。张奶奶咧着没牙的嘴高兴地说:“老太福气好,返老还童啦!”

  墙门最近爆奇闻:

  六旬老太长新牙

  钱老太家在江东姚隘路,今年66岁。几年前,三颗上门牙自然脱落,为了美观,她去安了副假牙。去年下半年,她发觉戴假牙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几天后,这种痛感越来越明显,于是她摘下假牙,细细照镜子。一看,吓了一跳,在安置假牙处,居然冒出一颗白白的点,摸上去有点硬,还有点痛,好像是牙齿。两三个月后,这个小点冲破牙龈,渐渐露出真面目———居然真的是牙齿!现在钱老太在家时都不戴假牙,让牙齿顺其自然地长。让老太太惊讶的是,停了很久的月经居然也来了。

  此事传开后,不时有居民向老太请教“返老还童”秘方,更多的是不相信传闻,想上门亲眼目睹一番。钱老太保持低调,大多都被她谢绝了。因此,此事在居民心中显得更加神秘了。“太神奇了,难道是‘返老还童’啦?”崔阿姨听说此事后,张大了嘴巴。

  社区MM去探秘:

  平时必做三件事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当事人钱老太。钱老太看上去很精神,她透露了她的三个养生秘方:锻炼、吃素、看小说。

  锻炼

  钱老太每天坚持5点起床就开始锻炼,一直以来风雨无阻。“每天早上起来,我就走出家门散步,大概走一个小时左右。”钱老太还是社区的文体骨干:腰鼓队、舞蹈队、太极拳都是她的强项。

  “别看我这么大年纪了,爬楼梯年轻人说不定都还不是我对手。我还能压腿。”钱老太蹲下身,演示了一下压腿的动作。认识她的居民都说钱老太走路带风,很有劲。

  吃素

  钱老太平时偏爱吃素。平时吃得最多的是蔬菜,鱼肉偶尔也吃点。老人对宁波的土特产咸菜、臭冬瓜情有独钟。老人胃口很好,并且没吃过补品。

  看小说

  老人退休后,最喜欢的就是看电视、看小说。老人喜欢看情感小说,她特别喜欢琼瑶的作品。老人说,她的心态比较年轻,年轻人爱看的电视剧和书她都爱看。老人视力好得很,没有出现过老花眼。她拿起一张报纸,能清楚读出报纸上最小的字。

  医生凭症初诊断:

  长牙很少见 妇科得检查

  78岁的老医生徐文达是宁波中医院中医内科元老级中医。他听完记者的叙述之后,说:“根据老太平时喜欢锻炼,健康状况不错来分析,这个年龄长牙齿可能是肾气足的体现,而肾气决定了精神的好坏和寿命的长短。如果从这点来说,是罕见的好事。”据他回忆,从医生57年来,他只碰到过一位类似的病人。

  至于老来红的现象,他说:“一般来说是不可能的,得进行妇科检查后才能确定。” 记者 周科娜 郭倩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