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流出比为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3日电(记者谭博文)上海某医院的留日博士陈星来到山西已经一年了,他的日本导师来看他时在山西省人民医院还现场做了几例手术。由于山西省近年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这个省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流出比已由过去的1:4变为2:1,这是记者23日从在此间召开的有关人才工作的会议上了解到的。

  陈星曾任上海某医院消化内科胃镜室副主任,是全国内镜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目
前国内正在推广由他创造发明的内镜单手操作法,他在全国消化内镜领域有相当的学术影响。

  33岁的陈星由于看中山西省人民医院有一台200多万元的国内先进仪器及其引进人才的诚心,在上海有车有房的陈星毅然独自一人来到山西签订了三年合同。先进的医疗设备使他的才华在这里充分展示。

  “不求我有,但求我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山西省人事厅厅长邢燕芬讲了这个省目前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思路。过去,山西省的高层次人才外流非常严重,在引进一个高层次人才的同时,要流出4个高层次人才。现在通过不断努力,山西省在过去两年里,彻底了这种局面。

  2003年到2004年,山西省共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269人,流出1098人,引入与流出比为2.07:1,其中高层次人才引进650人,流出338人。对比1998年到2002年,当时山西省五年内共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247人,流出1011人,引进与流出比为4:1。

  山西省的经济去年飞速发展,财政收入一年内连破400亿元和500亿元两个大关,增速居全国第一,引起了国内外有关人士的关注,美国、加拿大、香港的高层次人才纷纷来到山西考察。从山西晋北神池县出国的一个博士又回来了,他专门研究牛饲料营养学,在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朔州等地的奶牛业。

  今年4月份,山西省将分别在太原和北京举办招才引智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