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影迷网上热评俄罗斯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蓉蓉)俄罗斯电视剧《情迷彼得堡》3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播出以来,近3000名影迷参与了网上热评,其中多为年轻人。这是近十年来中国国家电视台首次引进俄罗斯电视剧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向央视推荐该片的美国映佳公司驻中国办事处节目经理陈(燕加女旁)伊说,俄罗斯影视作品在中国“消失”多年后再次回来,还能如此有市场,并受到年轻人喜爱,这让我们
“感到很惊讶,也很受鼓舞”。

  一名网友留言说,一直都在关注韩剧,没想到俄罗斯也有这么好看的电视剧。而剧中的主题曲跟以前的经典老歌又不同,既时尚又不失高雅。

  另一名网友则表示,俄罗斯演员的基本素养很高,他们的表演又带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与好莱坞明星相比,显得气质清新,独树一帜。

  这部被誉为俄罗斯版《飘》的百集电视连续剧讲述了100多年前发生在彼得堡的爱情故事,是俄罗斯近年来少见的制作精良的作品。该剧在俄罗斯首播后,收视创历史新高。

  事实上,中国百姓,特别是四十岁以上的观众,对俄罗斯和前苏联影视作品有着特殊偏爱,他们“浸染其中,追求着理想,想象着爱情,也寻觅着希望”。卓娅和舒拉是当时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面包会有的”是那时最流行的口头禅。

  然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整个影视业陷入了困境,十几年来鲜有作品出现在中国的荧屏,中国年轻一代更是对俄罗斯影视作品知之甚少。

  20岁的大学生梁涛在网上留言说,此次《情》剧的播出填补了我对俄罗斯现代影视作品的认知空白。“俄罗斯的电视明星第一次成了我的偶像”,他表示。根据央视官方网站的调查结果,48.85%的中国影迷被该剧“神秘与浪漫的爱情故事”所吸引,41.28%的观众着迷于“俄罗斯风情的高贵与华丽”。此外,很多中国网友还与《情》剧在俄罗斯的影迷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中俄两国的青年影迷们在网上就该剧展开讨论、沟通思想。

  陈(燕加女旁)伊说,年轻人对《情》剧的关注让我们看到俄罗斯电视剧在中国还是有市场的,以后我们将继续关注并引进优秀的俄罗斯影视作品。希望它们能像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一样在中国掀起热潮。

  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在好莱坞大片席卷全球,日本、韩国电视剧占据电视台黄金时段的今天,俄罗斯影视作品要保持对中国年轻一代长久的吸引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