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龙湿地核心区大火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3日电(记者崔峰、呼涛)已经持续三天的扎龙湿地大火23日仍未得到完全控制。目前,湿地核心区林甸段32万亩苇塘已全部烧光,在齐齐哈尔市扎龙乡赵凯村东、南、西南方向仍有明火,浓烟在30公里外仍清晰可见。

  记者23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育苇场看到,大火烧过的苇塘已经全部变成焦黑色,灰烬随风飘起,一些灰堆还在冒着浓烟,部分尚未燃尽的芦苇丛中有火光闪现。目睹
火灾全过程的苇塘承包人刘金玉说:“这里的湿地其实早变成‘干地’了,大火一来,人根本救不了,全都烧没了。”

  育苇场场长姜喜富说,从2003年开始,湿地一直“滴水未进”,处于持续的干旱状态,陆续着了三把火。这次大火使他们至少损失100万元。

  “钱没了还可以挣,但最主要的是把丹顶鹤的家给烧没了。”苇场一分场职工马林说,往年这个时候丹顶鹤已经来了,每天早晨,都可以听到它们的鸣叫声,但今年恐怕听不到了,满地的黑灰让丹顶鹤无处落脚。扑火时,在火场上空偶有南归的候鸟盘旋,但因为地上没有芦苇和草丛,它们都飞走了。

  目前,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扎龙自然保护区相关县市已经紧急出动扑火力量,以控制火势蔓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