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游请您“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5:44 山西晚报

  春游请您“三注意”

  据新华社电风和日丽的阳春三月,旅游成了人们走出户外、舒展身心的首选。人们纷纷脱去厚厚的冬装,赶着春天的脚步,加入到出游的队伍中。但是,在春天出游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跳出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低的怪圈。随着旅游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旅行社或目的地的地接社为了吸引游客扩大市场份额而降利润,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实惠。但是,一位甘肃妇女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不要一味地追求价格低,更要注重服务质量。不能简单地以价格衡量旅行社的优劣。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但低质低价,往往会损害游客的利益。

  其次要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理智消费,最好做到货比三家。购买贵重物品时一定要慎重,即使不是假冒伪劣产品,价格也会远远高于市场价。甘肃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在旅行时,购物要理智,不要轻易相信推销者的花言巧语。

  还有就是出门在外,健康先行。时下正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风时雨,时冷时热。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以预防感冒。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