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颅戒毒毒隐加深 吸毒女家长要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3月24日消息(记者陈代泽)重庆大渡口区新山村28岁小英(化名)的父母3月23号向媒体投诉:为彻底给女儿戒毒,他们不惜花数万元对女儿进行脑部手术。女儿出院后不但没戒掉毒瘾,反而变本加厉。他们决定向医院讨个说法。

  小英的母亲介绍,女儿吸毒至少有10年历史。家里的积蓄都用来给她戒毒了,花了十多万元,可每次从戒毒所出来,她就复吸,心瘾难戒。去年9月,他们偶然见到一则广告,说
四川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能做开颅手术,可以根除毒瘾。于是,他们花费近3万元让女儿做了这个手术,盼望女儿能重获新生。

  谁料,回到重庆后,小英就卖掉手机凑毒资,还几次吸毒被抓。父亲说:“她的毒瘾不但没减,反倒加深了。”今年3月2号,小英趁父母开面馆不在家,叫来“棒棒”把家中的洗衣机、风扇、功放统统搬走,卖了吸毒。父母无奈,把她锁在家中。

  母亲说:“3月21号晚回家,她突然不理我们,穿起棉裤跑出门,从3楼往下跳,没死。”邻居说,这孩子动了手术傻了。父母更伤透脑筋,女儿嗅觉失灵,记忆力减退,吃了药还精神呆滞,“在家不准提‘手术失败’,她要寻死。”

  据了解,当初前往泸州开颅戒毒的不只小英一人。小英的父亲说:“手术前承诺成功率90%,只有10%会复吸,结果好多人术后都出现同样的后遗症。”

  23号,小英的父亲与成都、乐山等地的戒毒家属通电话,得知他们已向院方联名索赔。他表示,自己将在近期到泸州向医院讨说法。

  “开颅戒毒究竟有哪些后遗症?四川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礼刚博士说:“记忆力、嗅觉减退可能是(手术)有一定影响,精神失常究竟是不是手术后遗症,还需要科学评估,术后恢复还需要时间,不能断言手术有效无效。

  在回答“那手术后毒瘾未除反增强,算不算手术失败?”的问题时,陈说:“(开颅戒毒)本身就是个难题,这也是卫生部叫停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开颅手术戒毒,最先是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利用医疗设备,确定脑内毒品渴求区“毒瘾”位置,将高温细针插入脑内,损毁毒品心瘾“渴求区”。我国卫生部去年11月2日要求全国脑科手术戒毒一律停止。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脑科手术戒毒原是作为临床医学研究立项,在研究未取得有效成果之前,把脑科手术戒毒作为临床服务项目向患者提供是不道德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