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透过数字看政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55万肺结核患者

  中国卫生部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发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共有约55万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得到了政府免费治疗。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一个未经治疗的传染性肺结核患者一年能够传染10到15个健康人来计算,去年一年免费治疗至少使约600万中国人免于感染结核病。

  26个自然保护区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昨日介绍,中国已经有26个自然保护区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国还建立了自己的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网络,目前已有109个保护区成员。

  2000多万农村人口《2005-2006年农村饮水安全应急工程规划》昨日获通过。据悉,近几年中央和地方加大工作力度,解决了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按照此规划,2005-2006年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应急工程,再解决20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

  1/40沈阳已经成为全国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水资源总量去年全市接近25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值少1/5以上。与此同时,沈阳市用水总量去年比上一年增加了近9000万立方米,总量接近了27亿立方米,目前,沈阳市政府正在紧急寻找供水“外援”。(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