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季传染病疫情平稳 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列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 昨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局长王爱国,向媒体公布了春季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在春季传染病发病中名列前三甲。针对“苏丹红一号”事件,卫生局在全市展开了专项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和大型超市2479家次。

  今年以来,全市传染病疫情平稳,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29%。未
发生传染病暴发疫情。在14种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前三位的分别是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三者占总发病数的79.15%。其中,淋病占33.17%,比上年同期下降11.06%;肺结核占29.82%,上升41.16%;病毒性肝炎占16.16%,下降39.96%。

  全市食品卫生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今年以来,全市共抽检食品1081件,合格率为88.44%,其中市区合格率达93.07%。1~2月,市卫生局共接到食物中毒报告3起,94人中毒,症状均较轻微,无死亡病例。3起食物中毒均为集体食堂食物中毒,为植物性和动物性食物中毒。对肯德基无锡公司销毁的“问题调料”5018.9公斤进行现场督查(包括新奥尔良腌料4844.7公斤、新奥尔良烤鸡腿堡酱料174.2公斤)。对易初莲花连锁超市等单位销售的“问题榨菜”1351公斤予以封存,样品已送有关检测机构检验。

  王爱国表示,卫生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和超市等食品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检查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情况,重点督查超市等食品单位所购食品的购货渠道及检验合格证等索证情况,密切关注国内外查处“苏丹红一号”的相关动态,加强源头防控。对多次发生中毒事故或者一次发生事故中毒人数多的企业,将给予取缔,必须退出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