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益将用于环保宣传 申城200家宾馆旧黄页全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昨天,华亭宾馆的倪孝英等50多位的客房服务员,在做客房清洁时多了一件分外事:将客房里的2004版《上海大黄页》和英文版《上海黄页》一一收集起来,交到库房。

  手推车堆满旧黄页

  放着客房用品的手推车里,厚厚的、每本重约1公斤的2004版《上海大黄页》特别显眼。2个多小时后,倪孝英的手推车里已堆起了小山似的20多本黄页。推着重重的手推车,穿着短袖的倪孝英满脸汗水,“能为上海的环保事业尽一点力,出点汗也值”。

  昨天下午,一车车的旧黄页就从华亭宾馆一层层楼面集中到库房,8本装入一个纸箱,100多箱黄页占据了库房四分之一面积。

  而中国电信黄页的大卡车,昨天就在华亭宾馆、新亚汤臣大酒店、王宝和大酒店和新亚长城大酒店等4家首批回收旧黄页的宾馆之间穿梭,2000多本黄页回收到位。

  各大宾馆全力配合

  “本市有200多家宾馆的客房里摆放黄页,今年宾馆旧黄页回收将做到百分之百”,中国电信黄页上海分公司夏雅俐透露,“回收量将达到7.3万本,约70吨”。据悉,今年仅宾馆旧黄页回收量,就达到去年回收黄页总量的3倍多。回收旧黄页的活动,得到了各大宾馆的全力配合。

  黄页用纸特有韧劲

  “黄页用纸不同于一般书籍、报刊纸张”,据夏雅俐介绍,“黄页用纸除了颜色为淡黄色外,还特别有韧劲,可以反复翻阅”,说着,她翻开黄页,手捏一张纸,就把整本黄页提起来了。据介绍,正是由于黄页纸不同于一般纸,专门回收黄页更有利于循环使用,如果市民将黄页与废旧报刊一起卖到回收站,“再利用价值就会低许多”。

  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表示,“今年黄页回收再利用创造的收益,将通过与国际环保组织合作,用于本市的环保宣传”。

  作者:沈敏岚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