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为破坏现象严重 纪念林怎能如此"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7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唐山电3月25日是今年唐山市全民义务植树日。南湖公园是唐山生态建设的亮点,每年都会有大批市民义务种下成片的纪念林。那些小树现在的境况如何呢?记者昨日到南湖公园进行了探访。

  记者看到,因南湖公园水土条件好,纪念林的成活率很高,但人为破坏的现象也很严重。在公园深处的纪念林中,几乎每棵毛白杨、泡桐树都被人用刀子刻过,有的树干还被钉
上钉子、绑上绳索。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刀刻“作品”中,有爱情誓言,有诗词、图画,还有恶俗的脏话,真可谓五花八门。从刀痕裂开的程度上看,有的是时隔已久的旧伤,有的则是刚刻上不久。

  据公园管理处的陈启顺主任介绍,一般在树上刻字的多是学生或恋人,而钉钉子、绑绳索的,多是在这里锻炼或搞活动的人为图方便干的。为了防止树木受损,他们经常派人在公园巡视,但三百多顷的面积实在是看不过来。一旦发现树干上的刀伤,他们也只能采取给“伤口”上涂白灰的方法,以起到杀菌、防腐的作用,为求美观,再在上面覆盖一层绿漆,但怎么看也和树林极不谐调。

  看到成片成片已有碗口粗的树木遭此厄运,经常在这里锻炼的几位老者深感惋惜地说:“真不知这些年轻人如此毁树是出于什么目的,如果总是前脚种树,后脚毁树,那这树不是白种了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