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走了同事给新生儿捐钱写信寄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8 燕赵晚报

  孩子出生第三天母亲因病去世,母亲生前同事给新生儿捐钱并写信寄托爱心

  3月12日,随着一声啼哭,一个新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但在张开双臂迎接他的人群中,却没有妈妈的身影。3月14日,孩子的妈妈孙慧娜在分娩时因发生急性妊娠性脂肪肝合并肝肾衰竭,造成肝昏迷,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一生一死,带给一家人难以名状的悲恸。孩子的爸爸耿建痛不欲生,孩子的爷爷、奶奶等亲人声泪俱下。27岁的孙慧娜病逝后,其生前工作的阳光大厦领导及同事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他们对这样一位好员工、好同事的逝去深感惋惜。15日,总经理李志国给孩子送去两箱高级奶粉时,还特意给孩子写了一封信,想让他了解,他的母亲是怎样一个善良、踏实、心胸开阔的人。

  孙慧娜病逝后,其生前同事主动为失去母爱的孩子奉献爱心,共计捐款一万余元。每一份爱心组成一个怀抱,希望怀抱里的孩子能够感受到世间的温暖。

  附信亲爱的宝贝,尚不知名的孩子:你的呱呱落地惊喜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但这份惊喜抹不去更大的悲痛,你的到来是你母亲以生命换来的,你现在不仅是你自己,还承载着你母亲的生命。今天,我们这些叔叔阿姨来看你,不仅想告诉你,你拥有一位引以自豪的母亲;还想告诉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爱陪着你。

  2005年3月11日,你的母亲住进市第六医院,全面检查身体后,得知胎心不正。我们当天去看望时,你母亲脸色苍白,身体不佳,同去的阿姨们坐在你母亲床边,握着她的手,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但谁也没想到,这竟是我们同你的妈妈最后一次亲近的对话。在你出生的第三天晚上8点,你母亲永远离开了你,离开了我们。

  1998年,你母亲走进阳光大厦,成为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你母亲在餐饮部工作了六年,这六年里,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还被评为技术标兵,她的成绩有目共睹,她是我们阳光大厦每一位员工的榜样。

  你母亲的人缘极好,是个性格开朗的人,跟她相处过的人都非常喜欢她。在你母亲住院期间,这些叔叔阿姨多次自发到医院看望你的母亲。14日,当得知你母亲病逝的消息后,这些叔叔阿姨带着无尽的悲痛,自发建立了“爱心捐献箱”,希望用这份爱浇灌你,鼓励你健康成长。

  孩子,人生的路还很长,风雨很多,愿你母亲的生命延续在你今后的成长里,秉承她的优秀品质,不辜负她对你的生育之恩。

  此致

  祝你一生平安!

  总经理李志国携全体员工

  2005年3月15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