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中改革培养模式 58名学生保送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8 燕赵晚报

  促学生全面发展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石家庄外国语学校(43中)品学兼优、外语成绩突出的高三学生,不用经过高考,就有望被保送到全国名牌大学。该校今年首次享受教育部这一政策,目前已有58名学生被名牌大学录取。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爱国、交际、协作、文明、健康、创新”的品格,同时坚持走外语特色办学之路,在开设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全部课程基础上,突出外语教学,设有英、日、俄三个语种,成为国家级“外语实验学校”,去年教育部批准该校成为具有向普通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的学校,推荐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

  记者在该校了解到,2005年毕业生有330人,经过学生自愿报名、相关文化课考试、品德考察等环节,有66人进入保送范围。目前,已有58名毕业生被北京外国语学院、首都师大、浙江大学、西安交大等21所名牌高校录取。

  信心是第一个被高校录取的学生,在南开大学复试中,《诚信》这篇英语口语作文,不仅展示了他较高的口语表达能力,也体现出其品德和对人生的理解,最后以较高的分数赢得了南开大学教授们的好评。在他的成长录中,记者看到这样的记载:高二获得全国外语演讲大赛第二名,曾两次主持过学校英语艺术节,是班中的英语课代表。

  张业欣来自郊县,是班中的学习委员和三好学生,很有组织能力。她那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的品德在同学们当中出了名。浙江大学招生工作人员为录取这样全面发展的学生而高兴。

  保送对该校产生积极影响,促使学生全面发展。许多学生围绕品德、学业、仪表、交际等内容为自己设计形象,增强综合素质。校领导认为,保送有利改革培养模式,推进教育创新。学校对英语课型、教材配套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互动口语活动,课程设置也拓展精读、泛读、外教口语、视听深度和广度,视听课增加了经典影片生活原版内容。同时也将对艺术节、故事和书法比赛等进行改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