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少锁匠不看证件就开门 开锁市场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街头找来锁匠,在不出示证件的情况下,就能令其开门。日前,记者通过亲身试验,发现南京街头的开锁市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日前,记者在家门口假称没带钥匙,请来了一名锁匠。他来后,并没有要求记者拿出身份证,而是先谈价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他答应以40元的价钱开锁。打开门进入记者家后,他才问记者有没有带身份证。记者假称没带,他便拿出一个账本,让记者将身份证
号码写在上面。记者故意写错了几个数字,他也没有多看,就将账本放进了工具包。临走前,他还留了一张名片给记者,上面写着“南京市开锁协会会员”几个字。他说,以后需要开锁,直接给他打电话。

  昨天,记者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这名锁匠。他向记者透露,现在在南京街头,像他这样的开锁匠有很多,竞争激烈。据他介绍,现在南京已经成立了开锁公司,街头大部分锁匠都在这个公司有备案,公司如果有需要开锁的信息,就通知锁匠,同时锁匠也要付给公司一定的“信息费”。但这名锁匠也说,如果顾客直接通知自己去开锁,就可以省下给开锁公司的信息费。现在竞争激烈,有时为了争一单生意,也顾不得向顾客要求看身份证。

  昨天下午,记者在瑞金路上找了一名锁匠,要求他帮忙开锁。记者直接说没带身份证,结果锁匠几乎没考虑就说:“没带身份证也行,给我留个身份证号码就行了。”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这名锁匠说:“生意难做,不能对顾客多要求。”他承认,现在南京确实有个开锁协会,但这只是数十名锁匠自己组成的,也没人来管理,平时大家都是各忙各的。

  不少锁匠不看证件就开门 开锁市场存在安全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