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接连发生资产千万富豪神秘失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1 温州新闻网

  不久前常熟阪神老总王哲翔失踪后,引起各方关注。这起失踪之谜还未解开,苏州吴江市又发生了同样的事件:一千万资产的老总于10日前神秘失踪,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老总失踪公司停产被封

  3月21日,记者来到苏州吴江盛泽镇的吴江闽东织造有限公司门口,这家公司正是失踪
的施能奖投资兴办的,但现在这里已经冷冷清清,大门紧闭,无人进出。传达室里的两个人,得知记者来意后,门卫钱老伯开门让记者进入房间。钱老伯看起来50多岁,他和另外六名公司员工负责从事到25日的值班工作。另外一个年纪较轻,是镇公安分局派过来的联防队员,负责在这非常时期保护公司的财产。

  吴江闽东织造有限公司始创于1997年。公司位于江苏省吴江盛泽南环路开发区,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厂房面积10800平方米,投资总额2128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88万元人民币。年产各类丝织品2800万米。

  钱老伯很抱歉地说,值班室黑漆漆的,没办法,电被拉了。钱老伯介绍说,公司成立以来,效益一直不错,老板并不经常到厂里来的,平均四五天才来一次,厂里日常工作由其弟弟施能总负责,从10日开始施能奖就没有到过公司,但直到法院前来查封之前,公司一切生产经营全部正常。法院是16日前来查封的,公司的变故对员工们来讲真是突如其来,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接着就被“放假”了。

  钱老伯说,以前工资都是正常的,但厂子停产后工人工资都受了影响,每人都少了300到800元不等。钱老伯自己也少了300元钱的工资,而且16日到25日之间值班工资是多少、怎么领现在都不知道,听说要由福建商会垫付,但最近几天都没有福建商会的人来。钱老伯忧心忡忡。

  豪赌失踪传言不可信

  施能奖大约40岁左右,是盛泽镇福建商会的副会长,他担任这一民间社团的职务已经有近10年了。2004年12月18日,施能奖还当选为吴江闽南经济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1996年,福建晋江人施能奖来到盛泽投资办厂,他是第一个来盛泽投资办厂的福建商人,因此享有一定的威望。

  该商会办公室的孟主任回忆起施能奖的时候,言语间带有一定的敬重。孟认为施能奖因去豪赌失踪的传言绝无可能,在他以及商会其他人的眼中,施能奖是不错的一个人,没有大的、坏的习惯,也没有赌博的癖好,这个人平时一直忙于经营,来往于盛泽、上海之间,平时娱乐场所基本不去。施个性开朗,肯负责任,没有什么人格缺陷,商会正拟提名他为会长,谁知在这当口出事了,如果不是失踪,可能现在已经进行交接了。

  孟主任表示,目前还没有施的确切消息,商会目前要做的事情,只是配合政府来做点工作,值班人员的工资先由商会垫付,但目前商会尚未拿到名册,所以无法发放。

  据了解,今年初常熟江苏阪神电器公司董事长王哲翔和公司财务总监突然失踪,该公司资产被冻结,王的出走与公司债务有关。据悉,阪神欠银行债务达7.5亿以上,与阪神王总出走不同,施的出走似乎有点“神秘”。

  警方正在侦查阶段

  昨日,吴江市公安局盛泽分局一值班人员证实,施能奖失踪,“肯定有这么一回事”。记者随即联系盛泽镇党政机关,党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外界传闻有误,施能奖并不是豪赌失踪的。吴江市公安局政治部一位沈主任表示,案件处于侦查阶段,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等案件真相大白之后,公安部门会选择适当时机对外公布。 本报记者 邱如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