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形象展示自我“简历”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毅王晶晶)如今,参加人才招聘会,省会许多求职者开始用“视频简历”推介自己,收到了较好效果。

  河北经贸大学的小肖今年毕业,他在去年听说有单位可以制作“视频简历”,就花钱制作了一份放到网上。记者昨日点开这家网站小肖的“简历”,在长达6分钟的视频中,他通过用英语和两名外籍教师交谈展示自己的英语特长,两名教师也通过镜头推介这名优秀的弟
子。而一些毕业生认为,采用视频简历,会给招聘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起码能让招聘单位“眼睛一亮”,成功的机会相应也会多些。

  据省会的专业人士介绍,制作视频简历,需要摄像机、宽带网和计算机多媒体软件,求职者自我展示拍摄之后,制作者把相关的资料制成电脑软件,然后放到互联网上,供用人单位浏览,或者刻录成光盘,直接投递给招聘单位。视频简历不仅包括求职者的文字、照片资料,还具有如实反映求职者立体形象的视频资料,而这些都是平面简历不能表现的。据了解,省会制作一份视频简历的市场行情是80元左右。

  一家网络实名为“要工作”的网站经营者窦女士说:“视频简历在省会目前刚刚起步,但这代表着信息社会的一种趋势。”她说,视频简历比较适合外语及教育类的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