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吸毒者跳警车逃跑 大批民警搜山抓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桂龙新闻网
十余吸毒者跳警车逃跑大批民警搜山抓捕(图)
警察背枪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赶

  昨日11时许,数辆警车载着数十民警飞驰至昆明市碧鸡关附近;接着,碧鸡关气氛骤然紧张:民警调查走访群众、堵卡盘查可疑车辆、深入密林搜查……此前,一辆悬挂警车牌照的汽车行至石安公路碧鸡关桥上时,车上跳下10多个人钻进碧鸡关周围的山上密林。有目击者看见这些人中有人带有手铐。

  讲述:10多人跳警车逃跑

  昨日10时50分左右,张先生开车从安宁驶往昆明市,途经石安公路碧鸡关附近时,发现前方300米左右的桥上停着一辆集装箱汽车,车上不少人欲通过车门跳车时被车上的两个人阻止住了。终因被阻者和阻止者力量悬殊,车上的一些人开始跳下汽车,他们有的向碧鸡关密林方向跑去,有的翻下桥栏杆沿公路跑……

  开始时,张先生以为是司机与乘客发生了斗殴,直到他来到桥旁边时才发现,那辆汽车悬挂的是一辆警车牌照,阻止者是民警,被阻者身着便装。让张先生惊讶的是跳车人中有人手腕上带有镫亮的手铐“那些人绝对不是打架,一定是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张先生本想停下来弄个水落石出,但在这段高等级公路停车较为危险,张先生只好加大油门,准备找个安全的地方再报警。刚下完这段坡路,张先生看见一名交警在附近执勤,遂告知这名交警前方出现紧急情况。

  不久,随着警笛呼啸,数辆警车火速赶到了石安公路碧鸡关附近。

  目击:碧鸡关大批民警搜山

  民警赶到碧鸡关附近后,一部分警车停在车家壁的公路上,一部分警车沿碧鸡关加油站背后的一条便道钻入密林。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有2辆警车正在进入山林,随后,记者也沿着这条便道进入山林。

  当记者的采访车行至碧鸡化肥厂附近时,密林里突然出来两名民警,其中一名民警腰间还挂着枪。两名民警先打了个示意停车的手势,接着,一名民警伸过头来询问:“车里全是你们的人吗?”在得到确认后,民警又打了个放行的手势。

  记者看到旁边的密林里到处活跃着民警的身影,他们有的向四周瞭望,有的挑开茂盛的丛林仔细搜寻……在这段山林的各个路段,几乎都有民警的身影。

  “你们找得那么仔细,到底在找什么?”记者在一路口向一民警询问。“不知道,我们接到指令后就赶到这里,我们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碧鸡化肥厂附近一工贸公司就在这条便道旁,“警察好像是在查什么人。”该公司一员工猜测说。这名员工称,昨日11时许,他在公司的院子里看见一辆辆警车从大门前驶过,还有一名民警在院子里环顾四周后问他:“刚才有没有陌生人来你们里面?”

  “究竟发生什么事啦?气氛怪紧张的。”附近的一些人好奇地发出疑问。强林加油站的一名员工说,那么多的警车沿着便道进山,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以胶从来没有见到有警车开进山林里。

  13时许,记者看到2名从密林出来的民警径直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警车;随后的5分钟里,陆续有14名民警钻出山林,其中不少民警身上都背着枪支。不过,记者还是没有发现有何异常情况。最后,这辆警车沿石安公路开到车家壁。记者跟到这里时,发现这里共停放着7辆警车。

  13时30分许,记者离开车家壁,这里的民警仍未撤离现场。

  求证:吸毒者欲逃跑

  “事发前,一辆挂有警车牌照的集装箱型的汽车护送30多人吸毒人员到安宁的解毒所,进行强制戒毒。由于石安公路昆明城郊段车流拥堵,这辆车便经过通往西山森林公园的老公路,再上石安公路去安宁市。这辆车经过石安公路碧鸡关桥上时,又发生车流拥堵,这辆车只好在桥上停下来。就在这时候,集装箱车上的吸毒人员叫嚷:‘死人啦,有人死啦!’。车上的民警打开车门时,才发现原来是个谎言!部分吸毒人员借机欲逃走。”发生车流拥堵时,停在该车附近的一辆货车司机说。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出动了大量警力,有关单位的多名巡警、特警及派出所的民警出动,至少有数十名民警。截至记者离开现场时,大部分逃跑者已被抓获。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