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裸男子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警察对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桂龙新闻网
半裸男子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警察对峙(组图)
  半裸男子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防暴警察对峙

半裸男子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警察对峙(组图)
  半裸男子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防暴警察对峙

  菜刀抵脖,向防暴警察敬礼……一名满头是血、上身赤裸的中年男子昨日在东风西路和平村小区一小餐厅上演了惊魂一幕。该男子于昨晚7时10分与3名防暴警察街头对搏后,冲入餐厅厨房内拿出一把菜刀架脖与20余名防暴警察对峙,晚上9时05分,随着该男子弯指倒数“3、2……”数名防暴警察突然冲入餐厅瞬间将其制服。

  菜刀架脖向警方示威

  记者于晚上8时30分赶到现场,现场近30米的路段已被封锁,围观群众将附近的马路挤得水泄不通。近20名手持盾牌、警棍、冲锋枪的防暴警察严阵以待,神情紧张。一名约30岁,穿青色西裤、白色旅游鞋的中年男子站在一店名为“25”的餐厅内,门窗紧闭。该男子上身裸露、满脸血迹。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他左手举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他昂首挺胸地向警方示威,还不时伸出右手转向各个方位向防暴警察“敬礼”示意。

  赤膊冲入餐厅吓坏食客

  据目击者徐先生称,晚上7时10分,他正和女友在该餐厅吃饭,突然他看见餐厅前的马路中间有一男子拦住一辆黑色小车,蛮横地要打开车门往里钻,但司机不肯开车门,该男子便与司机纠缠起来,他把车门打开后,将自己的上衣脱掉丢在了车内。这时,3名头戴钢盔,手持警棍、盾牌的防暴警察出现,但该男子并没有逃走,“他像疯了一样地向防暴警察扑去”,然后当街与防暴警察对打起来,随后冲到餐厅,径直往厨房里闯。“他拿刀去了,快跑啊!”食客和服务员见状纷纷夺门而逃。不久该男子左手提着一把菜刀出来了。“真险,要是被他胁持就惨了。”徐先生惊魂未定地说。

  “他最开始是从旁边的小巷里钻出来的!”一名知情者反映,该男子患有精神病,其身份不明,从其口音判断可能是外省人。

  防暴警察瞬间制服持刀男子

  晚上9时许,持刀男子又开始不停地向警察“敬礼”,9时03分,他高举右手伸出3个手指向警察示意,嘴里在不停地唠叨着什么,少顷,该男子3个手指变成两个,突然,数名防暴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玻璃门推开,一名防暴警察用网枪向该男子发射后将其网住,另一名警察冲上去,将该男子左手的菜刀夺走,随后众防暴警察迅速将男子摔倒在地将其制服。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该男子被绑后还在地上全力挣扎,口里喊着:“别人花钱来杀我的,要不然我是死不了的。”他的左太阳穴受伤,鲜血直流,早已在此待命的两名医护人员马上给其进行止血包扎,并对其原来受伤的右眼进行检查。晚上9时20分,该男子稍微安静下来后,被警察送往医院治疗。

  目前,此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中。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