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被骗打工 工钱一分未得6根手指溃烂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桂龙新闻网

  再过几天,高老汉齐全的10根手指最多只能剩下4根了!

  家人 老汉失踪9个月

  昨日,在灯塔中心医院,高老汉及其家人向记者讲述了悲惨遭遇。

  18年前,52岁的高殿洪因一场车祸导致神志不清,经妻子精心照顾,老人一点点好了起来,然而一场悲惨的遭遇又使老人及其家人陷入痛苦。

  去年6月10日,高老汉被灯塔市大陆村村民张某雇走,到沈阳铁西卫工街一工地卸水泥。当日20时许,张某告诉高老汉的亲属,“老人丢了,找不到了。”在家属的质问中,张某说,“在卸水泥的时候,看到老汉有点卸不动了,怕是饿了,就给他几块钱让他买点东西吃,可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高老汉的儿子骑着自行车从灯塔到沈阳沿街寻找,妻子几乎每晚都在沈阳的街道上呼喊丈夫的名字。“老人怕是不在了!”9个月过去了,高老汉的妻子和儿子几乎绝望了。

  老汉 砖厂内三餐吃不饱

  就在全家已经放弃的时候,今年3月18日,传来一个令全家振奋的消息,有人在灯塔柳河子镇棉花堡一砖厂见过老人,全家人和村里领导马上赶到砖厂。

  “看见他的第一眼,我的心都碎了,”老人的老伴哭着说,“当时他满脸煤渣,正在一个角落捋铁丝,全身散发着异味,手不停地哆嗦,10根手指有6根已经发黑流脓,上身只穿了一件单衬衫,光着脚……”

  长时间没见到亲人,冷不丁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老人有点发蒙,过了好一会儿,他一下子和亲人们拥抱在一起,“我在沈阳站糊里糊涂被弄到这里干活,冬天睡木板床,很冷,每顿饭一碗粥,一碟咸菜,吃不饱,平时根本没有自由,干活也不给钱。”

  现状 最多能保4根手指

  昨日,在灯塔中心医院,高老汉看上去很憔悴,两只手的手指惨不忍睹。

  医生说:“老人的手可能是干活的时候被硬物划破,再加上天气寒冷才冻成这样的,有几根手指的组织已全部坏死,里面全是毒素,必须尽快手术,从目前的情形看,老人左手小指和无名指,右手小指和大拇指或许还能保住,时间长了毒素扩散就不好说了。”

  据家人讲,高老汉的住院费是村长垫付的,做手术得需要一大笔费用,对于一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本来高家指望造成老人目前状况的责任人出来承担,但没人愿意负责。

  问责:

  老板娘:“我们没责任”

  “ 若不是被张某雇走,老人也不会走失,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惨剧。”高家认为同村的张某负有直接责任,但张家表示不管。

  高家又找到砖厂,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昨日,记者来到高老汉工作的砖厂,十几个工人正在干活,他们说老板不在。记者询问高老汉的情况,工人们表示“不知情”。

  记者辗转与砖厂老板娘取得了联系。

  记者:高老汉曾经在你们这里工作?

  老板娘:他是工头从沈阳接来的。

  记者:怎么接来的?

  老板娘:那我就不清楚了,来了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

  记者:老人的手指干活时冻坏了,保不住了,你觉得你们有责任吗?

  老板娘:那是他自己弄的,他生病的时候,我们还送他到医院治过呢,手指弄成那样我们没有责任,不会赔偿。

  记者:现在工头还在你们砖厂吗?

  老板娘:不知道。

  记者:那你给老人开过工钱吗?

  老板娘:……

  此后,老板娘不再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目前,走投无路的高家人准备拿起法律武器为老人讨个说法。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华商晨报/黄乃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