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拿铁管巡防 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云南日报

  金马办事处管了“铁管联防”:15根铁管全部入库封存

  《联防用铁管该不该管管》一文昨日见报后,引起了昆明市官渡区金马办事处的重视,办事处有关人员已将联防队员使用的15根铁管全部入库封存,取而代之的是胶皮自卫棍,并明确:再拿铁管巡防者将被辞退。

  昨日一早,金马办事处主任范红云看到本报关于大树营社区少数联防队员带着铁管巡逻并砸烂一些摩托车的报道后,立即在见报文章上批示:请办事处副主任、副书记及大树营居委会、联防队及金马派出所等部门相关领导调查了解,并迅速拿出对此事的整改方案。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上午即按批示要求,赶赴大树营社区联防队,在确认联防用铁管巡逻并砸坏过非法营运的摩托车后,收缴了存放于联防队的15根铁管,而按公安部门规定配发了10多根胶皮自卫棍,并明确了自卫棍的使用规定。办事处决定近期还将为其他联防人员配齐自卫棍,组织联防人员学习相应的法律法规。

  范红云坦言:“大树营社区过去是昆明的城中村,由农村向城市转型后,面对辖区1.3万余名流动人口,管理相对滞后,以致发生少数联防人员用铁管巡逻并砸车伤人和乱罚款的事件。”针对社区周边占道、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现象,她表示社区联防将联合交警、客管等职能部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昨日下午,范红云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确定了联防人员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并明确:联防人员今后再发生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侵害老百姓利益,一经查实,坚决辞退、开除乃至追究法律责任,也欢迎社区居民继续监督举报,举报受理电话是:3826932。

  周平洋 刘书贵(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