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卷扬机“咬”掉少年双腿 无奈父亲苦寻律师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云南日报

  22日,记者接到了一名因工致残的15岁少年的反映,称其在工作中不幸被卷扬机卷“咬”掉双腿,但矿山老板却不愿对此承担责任。

  少年名叫李高俊,系镇雄大湾人,现住个旧市鸡街电影院。2003年11月,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在家的李高俊被父亲李维刚叫到建水县普雄乡纸厂矿山打工,矿山是普雄乡企业办开办的。到了矿山,因年纪小,李高俊的工作是开卷扬机。不料去年6月15日,李高俊的双
腿不幸被钢绳卷住……惨叫声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经送解放军驻开远59医院抢救,无奈伤势严重,李高俊的左大腿被从上部截除。对此法医鉴定:左下肢损伤为五级伤残,右下肢损伤为九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李维刚多次到矿山反映,但矿山老板仅在李高俊住院期间借支2.1万元,后来便没再理会。

  矿山认为:李高俊到矿上做工,是由父亲叫去的。李维刚明知儿子是童工,还要叫去打工,理应自己承担事故带来的各种损失。而李维刚则认为:李高俊在矿山打工近半年,矿山已知道此事,且事故是在工作过程中发生的,属于工伤。

  3月18日,李维刚向建水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申请认定工伤,但保障局没有受理。

  目前,李维刚正在四处苦寻律师,准备为痛失左腿的爱子讨个公道。

  任锐刚 于卫红(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