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相机遗落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云南日报

  仅仅一天时间,在“12345”昆明市政府便民热线的热心帮助下,来昆旅游的安徽客人徐玉峰昨日就找到了他掉落在一辆出租车里的数码照相机。围绕这台数码相机,还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昨日15点33分,“12345”便民热线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一位自称是来自安徽的游客向昆明市市长求助说,3月20日下午,他从滇南本草堂门口乘坐一辆蓝色捷达出租车来到昆明
市交警3大队附近下车。当时下着雨,匆忙下车时,他忘了拿随身携带的柯达6490相机,想起来时,出租车已没了影踪。

  这名游客还反映说,这部相机价值近4000元,相机包里面还有一些重要资料。情急之下,他试着给“12345”热线发了一封邮件。“12345”热线办公室负责人立刻按照邮件提供的各种线索多方查找,终于在昨日上午有了结果。

  据了解,20日下午,出租车司机周师傅把徐玉峰送到后,并没注意到徐玉峰下车时把相机丢失在了座位上。又有3位乘客打车,看样子像喝过酒,周师傅出于敏感,留心观察了他们一下。他们下车时,周师傅看到其中一人手上拿着一部相机,他马上反应过来——这部相机不是这3名乘客的!于是他急忙下车去追,追上后对他们说:“这是另外一位乘客的相机,请你们不要带走。”但他们不仅不听,还对周师傅骂骂咧咧。周师傅仍然义正词严地请他们把相机留下来还给失主,争执一番后,3人自觉理屈,留下相机悻悻走了。

  记者昨日打电话到周师傅所在的明成汽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说:“周师傅是个很朴实的人。他认为把相机交给失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马雪荣 张帜然(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