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巡警滇池路枪击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3 云南日报
昆明巡警滇池路枪击劫匪(组图)
昆明巡警滇池路枪击劫匪(组图)
  “站住!再不站住就开枪了!”昨日,滇池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三声枪响划过城市上空,两“摩托劫匪”抢劫后,无视闻讯追来的巡警鸣枪示警,继续飞车逃窜,巡警随即击伤其中一劫匪,另一劫匪在巡警再次鸣枪示警中脱逃。

  遭遇“摩托抢劫”

  昨日下午2时10分左右,施小姐骑轻便摩托车,行至滇池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一路口,放慢速度准备左转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面冲上来,后座上一男子猛地拎走施小姐放在摩托车踏板上的手提包,驾车向前卫营村方向飞奔。

  “抢人啦!”施小姐连声呼喊。等不明所以的路人反应过来,已不见摩托车的踪影。幸好施小姐还随身带着电话,连忙拨打110报警。

  巡警果断开枪

  当时,杨警官和吴警官正驾驶32号警车在附近巡逻,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两位警官在确认两男子的特征和方向后,驾车追去。追至前卫营下村时,他们发现一辆摩托车与施小姐描述的相似,巡警喊话示意停车,没想到摩托车反而加大油门意欲逃跑。

  拖着伤腿还跑

  “站住!站住!再不站住就开枪了!”听到巡警喊话,摩托车置之不理,后座上的男子不断回头张望。“砰!”杨警官鸣枪示警。没想到摩托车开得更快了。

  “冲上去,撞翻他!”当劫匪驾摩托准备转进一小巷时,杨警官和吴警官几乎同时喊出这句话。

  警车加大油门猛冲上去,摩托车被撞翻在地,可两人摔下后爬起来又跑。“站住!站住!”追出100多米后,杨警官发现一劫匪的逃跑地方四周无人,果断举枪瞄准其左大腿射击,劫匪中弹后拖着伤腿逃窜,被冲上去的吴警官按翻就擒。

  这时,另一劫匪已跑到村中的街上,“砰!”杨警官再次鸣枪示警,但由于路过群众太多,杨警官收枪,该男子消失在人群中。

  菜地找出赃物

  由于一劫匪逃脱,滇池路派出所、前卫镇派出所和西山分局刑侦大队相继赶到现场,继续抓捕。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击中的男子斜靠在路边,左腿还在流着血。警车前,一辆没有挂牌的力帆两轮摩托横卧路中,路面有长长的刹车印。

  经现场突审,该男子姓金,现年25岁,从他的身上搜出几千元钱和一些存折及银行卡。在金某指认下,警察在附近菜地中找到了施小姐被抢的红色手提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体雷 张慧敏/文 邓一/摄(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