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有人故意往你车上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36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尉通讯员海涛

  中国宁波网讯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金先生前天晚上遇上了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晚上8点多,他从西门口的公司出发,经过月湖石浦大酒店附近的一座小桥后,放缓车速左转弯,突然有一女子骑着一辆自行车,朝着他的车头撞来,他马上刹住了车,但那个女子还是连人带车撞上了他的赛欧车。

  金先生马上下车,看见那个女的趴在地上动也不会动,好像受伤很严重的样子。没等金先生细想,周围走过来一男二女,自称是地上那个女的朋友,要他赔钱。金先生心生疑惑,明明是那个女的自己骑车撞上来的,怎么还要他赔钱,马上就拒绝了赔钱私了的要求。对方随后立即提出要去医院检查,金先生没有跟他们纠缠,很干脆地答应陪那女子去医院拍片检查。医生看X光片检查后认为,那个女子没有受伤,但可以配点药。晚上11点多,在一番折腾后,金先生花了150多元陪他们看完了病。没想到,那伙人并没有善罢甘休,说是花了350元买的新自行车也被撞坏,还有营养费、精神损失费什么的都要赔吧。双方争执起来,眼看时间越来越晚,金先生自认耗不起时间,只能给了500元了事。

  市民李先生不久前也在市区的一条小巷里碰到类似的事故,他驾车缓缓经过3个在路边行走的女子时,突然她们其中一个女子的身体撞到车子上,随后就倒地不起。尽管去医院验伤后也无大碍,但那女子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她们也一定要李先生赔偿1500元,纠缠着他不放。李先生怕麻烦给钱了事。但没想到,那受伤的女子在拐着走了不远之后就“挺直腰板”,走起来“健步如飞”,前后完全是两个模样,让李先生看得目瞪口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碰到过一些类似的事故。据他们了解,一般故意来撞车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单独一个人,在小街小巷里,看你车速比较慢,就故意撞上来,然后让你掏出几百元钱,说是私了算了;还有一种就是当时撞上来的只有一个人,但马上就会有好几个同一地方口音的人围上来,“逼”着你拿钱出来私了或是上医院。目前公安部门也正在严厉打击这种借故意撞车敲诈司机的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碰到类似遭遇,一定要马上向110报警,警方会及时认真核实,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心想私了给钱了事,这样只会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也会增加公安机关破获此类案件的难度。(来源:宁波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