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货轮在广西钦州港搁浅 中越货船联手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22 新华网
我国货轮在广西钦州港搁浅中越货船联手营救(图)
中越联合救助遇险中国船

  3月22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一艘中国籍货轮“中豪89”号从广西钦州港满载1500多吨白糖离港时,因避让其他船只不慎搁浅,船身倾斜即将翻沉。在这紧急关头,广西钦州海事局组织近百人的救助力量,协调救助船舶5艘,其中越南籍货船1艘,历时8个多小时,对“中豪89”号开展了一次广西最大规模的跨国海上大营救。

  展开紧急大营救

  “那一刻我和船上的其他员工已经穿上救生衣,心里也做好准备,实在不行就跳海逃生。”谈起事发当时,船主林而寿的眼中仍然充满着恐惧。当时,“中豪89”号前面100米处有一条船,为避让这条船,“中豪89”号向右行驶,“就是多偏了那么几度,结果搁浅了。”

  船身逐渐倾斜,海水淹没至船尾后甲板和右甲板。船上12名船员大部分弃船逃生。

  凌晨6时30分,林而寿通过高频电话发出紧急呼救,电波载着唯一的希望飞向了钦州海事局值班中心。

  40分钟之后,营救人员首先调来港口拖轮实施营救,但是由于拖轮的吨位以及退潮原因,拖轮无法开到出事地点。钦州海事局紧急征调事故现场附近的“桂钦16228”轮等3艘运沙船和近百名码头工人对遇险船舶实施紧急过驳抢救。但是3艘运沙船当中有两艘由于运沙附带有水,船舱内已积有高达一两米深的水,这意味着,搬运过来的白糖等于和扔进海水里没有分别。只有一艘运沙船“桂钦16228”轮没有积水,但由于这条运沙船的吨位太小,无法满足白糖过驳需要,实在是有心无力。

  越籍轮船热情援助

  救助行动需要立即增派减载船舶,但水道内已经没有了可以立即投入抢险的中国籍船舶。钦州海事局决定立即就近向刚刚在边贸码头卸完货的越南籍“DANANG27”轮发出救助指令。

  在接到中国海上搜救管理部门发出的救助指令后,“DANANG27”轮船冒着可能发生的搁浅危险,接上“中豪89”号轮进行了紧急卸货。

  经过近8小时的共同奋战,下午3时,“中豪89”号轮终于转危为安,船舶、货物没有发生重大损失。文/《南宁晚报》

  (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