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公章伪造深圳户口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08 深圳晚报

  假公章伪造深圳户口簿

  梅林派出所3天连端5个“东南亚证件集团”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黎温摄影报道昨天晚上,记者从福田公安分局梅林派出所获悉,通过3天的侦查摸排,梅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和刑警队联合出击,成功破获了4个“东南亚
证件集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私刻公章1000多枚,各种证件500多本。

  各种假证应有尽有

  昨天晚上,记者在梅林派出所刑警队办公室看到地上摆着都是各种假证件,其中有湖南省人事厅制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广东省九年义务教育证书,还有出生医学证明、房产证、和警官证,尤其还有几本刻着“梅林派出所”公章的居民户口簿。

  在收缴的1000多枚公章中有2台是钢印,更多的是橡皮公章。此外,警方还缴获了一批作案工具如电脑、打印机、锌版、小型印刷机,机器上还沾满了红色油墨。

  三天连端五个团伙

  据刑警中队副队长钟鸣介绍,近来有市民反映,随着小学学位预报名开始,许多假证贩子向市民推销各种假证。3月21日晚上10时,河背村社区民警经过摸排掌握到辖区内有一处假证窝点,立即与刑警中队联合行动,当场抓获正在制作假证的5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和进一步摸排,又了解到在围面村、广×大厦的出租屋内还有其他的制作假证团伙,于是梅林派出所干警从3月22日晚上11时到23日凌晨5时连续奋战6个小时,又端掉4个“东南亚证件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0多人。

  作者:记者汪仕林通讯员黎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