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新《城市供水水质标准》百项检测控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41 新华网

  北京消息:使用了20年的国家水质标准将被新的标准替代。建设部近日出台了《城市供水水质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实施。按照新的供水水质标准,居民饮用水将有近百个检测指标把关。

  从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了解到,我国目前的国家水质标准是1985年制定的,当时仅规定了35项水质项目,沿用至今,已不适应我国国情。加之近年来我国水资源环境影响,水质中
有机污染物大量增加,提高水质质量和检测水平成了一个迫切的问题。

  据了解,在新的标准中,浊度指标从3个浊度单位降低为1个浊度单位,有机污染物从6个检测指标提高到近百个检测指标,其中,每一项有机污染物除了必须有各自的检测指标外,根据其对人饮用的危害程度不同,还必须经过总体的指示性指标。经过百道检测关口,有害的有机污染物将被检测,达不到强制性标准的水将禁止饮用。

  “新标准正式实施后,像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居民可饮用的水将更干净、更安全。但是,一些偏远地区尤其是农村,因为仪器设备缺乏、科技人员不足等问题,近期还不能体会到新标准带来的好处。”建设部一位负责人说。(王翠霄)(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