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4月1日启用“刮刮卡”的新型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23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地税部门了解到,从4月1日起,一种叫做“刮刮卡”的新型发票将在南京市面上流通。据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刮刮卡”新型发票所设置的有关奖项是“即刮即开”型,且标有12位全国统一代码,可基本杜绝假冒发票在市场中出现。

  近两年来,南京市场上一直流通“凭发票号码声讯查询中奖情况”的普通发票,这种票据虽说为南京税收做出了成绩,但也存在不足的地方。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据不完全
统计,普通发票有八成以上的中奖者没来兑奖。由于打声讯电话查询中奖与否要支付电话费,加上中奖的金额不是很多,或者说大部分消费者压根不知道自己手头的发票已经中奖。这就不能很好地让消费者养成向商家索取发票的意识,也给商家偷税漏税有空子可钻。

  税务部门这位负责人表示,“刮刮卡”新型发票昨天已在南京个别商场试用,反映效果不错。新型发票新在哪里?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刮刮卡”发票有全国统一编号的8位号码,比现在使用的发票号码多一位。票面上有长条形的“刮奖区”和宽块状的“区”。消费者在购买完商品取得发票后,可以当场刮开“刮奖区”。“刮奖区”标注有最低5元,最高500元的中奖金额,没有中奖“刮奖区”则显示“谢谢”等字样。消费者如中奖,可当场向商家兑现,商家再拿着票根每月到税务部门指定的地方结账一次,税务部门支付给商家该发票中奖金额5%%的手续费。“区”是用来识别发票的真伪。

  4月1日起,消费者购物后如果遇到商家没有开具“刮刮卡”新发票的,可拒绝付款,并向税务部门举报。(陈勇民)方便中奖者兑奖北京有奖发票兑奖期延长为60天(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