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一家三口闹市被暴徒砍倒 民警坐视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3:43 兰州晨报
甘肃一家三口闹市被暴徒砍倒民警坐视不管

被鲜血染红的血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甘肃一家三口闹市被暴徒砍倒民警坐视不管

刀伤已让周先生面部致残


甘肃一家三口闹市被暴徒砍倒民警坐视不管

小周的三轮车已停运


  案发:2004年11月7日,甘谷县3名歹徒在众目睽睽之下,手持砍刀将周先生一家三口砍倒在地后扬长而去。截至目前,受害者中,除妻子轻伤外,丈夫和儿子已重伤致残。这突如其来的灾祸,让一个美满的家庭受尽了痛苦的煎熬。

  事因:据周的小儿子讲,当时,他准备收车,有两人说要去该县马家庄,他让另叫一辆,不想对方破口大骂并动手打人。

  进展:2005年3月24日,记者从甘谷县公安局了解到: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高某、邵某畏罪潜逃,至今逍遥法外;另一嫌犯赵某已被警方抓获。同时,3名犯罪嫌疑人已于3月24日被甘谷检察机关批捕。

  凶残:暴徒连砍三人

  受害者周先生是甘谷县教体局的退休干部。一年前,他借钱给下岗的小儿子买了一辆载人三轮车跑客运。2004年11月7日晚7时20分许,周先生忽然接到小儿子打来的电话,说有人在县城大什字广场打他,周先生和老伴匆忙赶去,他远远看见两个年轻人拉着儿子的胳膊,另外一个拿着小凳子砸儿子的头,在他和老伴的劝解下那3人才走了,当他们准备收车回家时,从广场一歌舞厅跑出来一群人,其中一人手提砍刀趁周先生不注意便在其脸上猛砍一刀,致周倒地。接着,他们又疯狂地追砍周的儿子和老伴,一家三口顷刻间倒在血泊中。

  案发后,行凶者在众目睽睽之下提刀扬长而去。此时周先生的大儿子正巧路过,急忙将已不省人事的父母和弟弟送往甘谷县医院进行抢救,并向辖区城关派出所报了案。据医院检查:周先生右面颊有长约12厘米的裂口,且有神经麻痹感。周的小儿子头部、背部四处裂口均深达骨质。周的老伴右手和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后经法医鉴定:受害者周某及其儿子为重伤,周的老伴为轻微伤。

  亲属:警方就在现场

  3月24日,记者前往甘谷县采访时,伤口未愈的周先生由于面部受伤,说话有点含糊不清。他说,为了治伤,3个人已花了近4万元,现在家里已没有钱治疗,他的右脸面神经麻痹,口眼歪斜恐怕是一辈子都治不好了。儿子左胳膊因为受伤,现也不能正常活动了,借钱买的车自从出事就再没跑过,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难上加难。

  周的大儿子说:“案发当时,我看到辖区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离案发地不到20米的饭馆吃饭,便喊了一声让赶紧报案救人,但没有人出面制止。之后,当我把家人送到医院后,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时,派出所的负责人因当时在外面吃饭让等吃完饭再说。之后,由于嫌犯作案后外逃,办案民警便让我们家属留意嫌犯的下落。有一次,当我得到嫌犯在甘谷县城某宾馆藏匿的线索后,赶紧打电话给警方,可嫌犯不知怎么搞的,竟能得到消息从容逃脱。”周某一家人对办案人员接警、处警的这种态度产生了质疑。

  警方:否认亲属说法

  3月24日,记者就此案件采访城关派出所负责人时,他说,案发后,除嫌犯赵某到案外,其他二人已外逃。其间,他们曾多次组织警力赶赴兰州等地追逃,但均无结果。至于家属对办案过程产生质疑一事,他说,周某大儿子所说的事根本不存在,家属如对警方办案有疑问,可以请律师调阅案卷,完全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同时,他告诉记者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赵某、邵某、高某已于3月24日被甘谷检察院批捕。目前,甘谷警方仍在对两名在逃嫌犯进行追捕。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兰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