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种情况高速公路可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遇有天气恶劣严重影响交通等情况时,我省高速公路将实施包括封闭在内的交通管制。

  3月22日,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联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我省全面实行《高速公路管制规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具体规定如下:

  六种情况下实施交通管制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遇到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实施交通管制:

  一、因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低的气象条件或高速公路路面结冰严重影响安全通行时;

  二、因交通事故或运输的危险物品影响交通安全时;

  三、高速公路实施大规模施工作业时;

  四、高速公路发生水毁、沉陷、塌方和其他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时;

  五、由群体事件等人为因素造成的高速公路严重交通堵塞或断行时;

  六、因其他原因造成高速公路严重交通堵塞、断行或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时。

  交通管制的方式根据天气的恶劣程度不同,分为全线封闭、局部封闭、限制车速与间断放行。

  车速限制要看能见度

  根据天气的恶劣程度,车速限制略有不同:

  能见度小于5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5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辆应开启雾灯、近光灯、视廓灯、前后位灯。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车辆应开启雾灯、近光灯、视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

  因雾、雪道路轻度结冰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单向单车道因水毁、沉陷、塌方或发生交通事故尚可通行的,车辆在该路段通行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20米以上距离。

  一旦违反上述车速规定发生交通事故的,交管部门要依法对其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