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引起关注 非法加工厂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文城3月24日电(记者良子)本报今天《加工厂排放废水污染环境》见报后,引起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天下午,文昌市工商局已将塑料回收加工厂的机器就地封存,待调查后将做严肃处理。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雷双庆表示,市委将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调查加工厂的情况,情节严重将严肃处理,对于打人者按法律程序严办。

  文昌市三防办主任庄存对记者说,现在全省人民一致抗旱,根据省政府的要求,首先要保障生活用水,再保障生产用水,竹包水库将用于文城镇生活用水,绝不允许在水库附近搞带有污染的生产项目。庄存说他将与文昌政府有关部门协商严肃处理加工厂的问题。

  伤人疑犯被刑拘

  3月22日晚将文城镇南阳办事处灵山村村干部黄良业打伤的犯罪嫌疑人林师平,已被文昌市公安局刑拘。据了解,林师平现年24岁,文城镇南阳办事处美里村人。

  据林师平交代,22日晚8时30分许,他接到塑料回收加工厂彭老板的电话,彭老板说灵山村的干部及村民到其厂不让他们生产,让他到厂子来劝说灵山村村干部及村民,让他能正常生产。后来他与几个朋友来到塑料回收加工厂,在与对方争执中“推”了黄良业。据了解,黄良业因左肋骨骨折现在文昌市人民医院治疗。

  本报报道引起反响

  今天社会各界人士强烈要求政府取缔非法加工厂,支持村民抗旱,严惩打人凶手。

  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专门致电本报,该协会负责人对本报敢于披露不法行为表示钦佩。该负责人说,非法塑料加工厂的行为令人气愤,一个既无营业执照,又无任何环保报建手续的非法加工厂竟在旱情如此严重之时,不顾村民的死活,用百姓的救命水来非法生产,村干部与加工厂老板理论竟被不法分子打断肋骨,这伙人简直胆大妄为、目无国法。

  作者:良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