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占道洗车影响交通毁路面 开展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3 燕赵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巍记者靳晓磊)门前污水横流,路面破损下沉,车辆横七竖八地停放在便道上,将便道占去大半……昨日,记者在对省会几家占道洗车场点暗访时,见到了这样的景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谈固西街上的一家兼营洗车业务的汽车装饰公司。在这里记者看到,一辆浑身湿漉漉的汽车停放在便道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它进行清洗,便道上水渍处
处。而在该公司一间约10平方米左右的洗车房里,一名工作人员正用水龙头冲洗汽车,大量污水顺着门前斜坡涌上便道。

  在新华路与革新东街交叉口处的一家洗车点,记者看到,由于受到污水浸泡和汽车碾压,约70平方米的便道彩砖已出现多处塌陷,塌陷处淤积了不少污水。在该处的便道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擦洗一辆滴水的黑色小汽车。而新华路上的一家洗车点,不仅将便道改成了“擦车区”,更在便道上摆放了多把椅子,将这里变成了工作人员的“休息区”。

  便道长期遭受超负荷碾压和污水的浸泡,会出现受损、下沉。据调查,目前我市共有洗车场200余家,其中160多家存在占道洗车现象,占道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其中有500多平方米已经造成损毁。

  该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我市市政便道,方便行人通行,即日起,市政监察大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实现市区所有洗车场退路进场洗车作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