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92岁老翁成功驾驶二战战斗机飞上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一位92岁的高龄飞行员阿莱克斯·海恩萧将一架二战时期的“烈火”战斗机开上了天空。

  海恩萧曾是飞机制造公司的试飞员,在二战期间他曾经把几百架战机开上了天空。

  “他的表演跟小伙子没两样”

  23日,在另一位飞行员的帮助下,阿莱克斯·海恩萧把这架名为“马克四号”的古董级烈火战斗机开上了英国剑桥郡的上空,“马克四号”设置了双人控制装置,可由两名飞行员分别操控。

  海恩萧说:“二战时期,很多年轻飞行员在接受了短暂的飞行培训之后就投入到对德空战之中。幸亏有烈火战斗机这种操控简单的战机帮助他们很快学会空战。”

  海恩萧的这次飞行历时30分钟,结束飞行之前他还进行了几个花式飞行表演。协助海恩萧进行飞上天空的飞行员约翰·罗梅恩在飞行结束之后表示,“把飞行控制权交给海恩萧是一次美妙的体验,他完美地驾驶了这架飞机,他的表演跟一个小伙子没什么两样。”

  海恩萧上一次驾驶烈火战机飞上天空是20年前,那是一次“不列颠之战”的纪念活动。23日的飞行结束之后,他说:“这次飞行让我想起了那些驾驶烈火战机的小伙子,二战期间无数飞行员为国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