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汉办理老年证,慢慢腾腾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武汉办个老年证,通常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有时耗时三四个月也不奇怪——办理老年证,慢慢腾腾为哪般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王孝武 实习生朱小东 邓蓓)

  楚天都市报: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今年81岁,住青山25街坊。两周前我和几个老人一起去办老年证,结果得知要等两个月才能办下来。居委会说,老年证要通过居委会向街道、区、市一级级上报,如果办省级老年证,还要往省里报。

  老年证对高龄老人来说,能在实际生活中带来方便。但办证过程太复杂,太耗时间了,很伤老年人心情。

  读者陶瑞龙

  接到陶老来信,记者昨日前往武汉三镇走访。

  在青山勘院社区、汉阳玫西社区和江岸长安社区,老人们一听记者了解老年证问题,就纷纷围上来,抱怨证办得太慢。长安社区66岁的高婆婆说,去年12月初她就把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5元钱交上去了,可2月底证才办下来,谁料还办错了,“新证到手不知要到啥时候!”

  52岁的社区群干魏季怀说,他帮老人办证已1年多了,几乎所有老人都嫌慢。“没办法,老人们把办证材料交给我们后,要一级级往上交。哪一级都要耽误些时间——各级都是凑够一定数量才往上送的。”

  办老年证能否快捷些?记者采访了武汉市老龄委综合处处长雷俐。

  她说,武汉有90多万老人,老龄委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开设专门窗口,接待老年人直接来办证,而是采取逐级上报的办法,这样就难免耽误时间。今年元月,老龄委对老年证进行了规范化改革———老人的资料由自己填写改由老龄委制证中心统一打印,这客观上加大了制证中心的工作量,使办证更耗时。

  雷俐说,老龄委将着手提高制证中心的工作效率,减少中间环节耗时,力求缩短办证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