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屋一夜间被另租他人 6000余元租金打了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市民张先生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向一衣冠楚楚、大款模样的中年男子租用的房子,一夜之间就被其另转手他人,预交的6000余元无法讨回。在经过几个月的奔波后,他无奈将该男子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一并举报。据悉,近日警方已介入了调查。

  去年11月,张先生因公司业务需要,通过开设在天山南路奋发园旁的X成房产租借了位于金砂东路金龙大厦13楼的一套房子作为办公场地,并于11月10日与房东姚某签订了租赁合
约,租期为1年。但奇怪的是,姚某在“出租方”一栏里填的却是他母亲林某的名字,“住址”也用林某的手机号码代替。见姚某开着奔驰车,丝毫没有怀疑的张先生依约交了头三个月的房租和水电押金共6039元。

  隔天,张先生因房中的家具问题无法和姚某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后决定退租,姚某也爽快地答应将6039元退给他。但第二天他去金龙大厦时,竟发现他于头一天刚换上的锁头已被人撬掉,于是打电话给姚某,对方称房子已另租他人使用。从此,张先生就找不到姚某了,打电话对方不是称不在汕头就是说手头没钱。今年春节后,张先生假称要租屋,在另一房产中介处将姚某约来见面问个究竟。姚某无奈应要求写下一份欠款协议,但并没有注明还款日期。过后,张先生多次到房产中介和姚某身份证上注明的住址去找,都找不到人。令他最气愤的是,后来姚某在电话里声称:“我就是要吃掉你的钱!”过后,张先生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姚某此前也曾将这套房子重复出租给多人。

  记者昨天按姚某在合约上留下的电话打去,却一直无人接听。X成房产的张小姐说,他们已积极协助张先生向姚某追讨房租和水电押金,可因为第二次另行出租房屋是张先生和姚某双方私下商量的,房产中介并不知情,因而现在他们也无能为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