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推广青山外来人口管理模式 民工住集体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通讯员孙伟报道:江苏省南通市的贲益明在武汉市青山船厂打工已经有4个年头了,今年春节后回厂时被安排住进了“协力工公寓”。和他一起首批搬进公寓的有800名打工者,贲益明昨感叹:“没想到,打工仔在这里能住上宾馆一样的公寓。”

  据青山镇派出所介绍,青山镇有3500多名外来人口,其中青山船厂的外来务工人员就
有40个民工队、2500多人。大量外来打工者聚集到这里,亲带亲、帮连帮,砖瓦平房、简易棚户房连成一片。

  3月份,在青山镇派出所的协调下,青山船厂将一幢闲置的办公楼修建为外来人口公寓,首批安置800名打工者。各个民工队的工头自己掏腰包,为民工统一购置了被子、衣柜等物。

  青山镇派出所所长张秋林说:“集体公寓管理模式,对预防犯罪和提高外来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大有益处。”武汉市公安局表示,这种外来人口管理模式下月将在全市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