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文化农民报名上大学 曾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雪枫 陈牧石)3月23日,一名要参加党校新闻本科学习的报名者,让安康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感到为难了。因为,报名者是一位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现年56岁的“农民记者”。

  当日下午,在安康市委党校培训处,记者见到了这名要参加党校新闻本科学习的农民孙甲成。他说自己是汉滨区恒口镇农民,今年已56岁了。少年时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就失
去了读书机会,目前只有小学文化。从1986年当乡间郎中时,他就开始给新闻单位写稿;从1990年起弃医从文,在务农之余专门进行新闻报道。多年来,他先后在《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等报刊发表了100多篇稿件,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农民记者”。

  孙甲成说,之所以要报名参加省委党校在安康教学点开设的新闻本科班的学习,是因为自己有近20年的采访经验了,也多次去省上参加过新闻方面的短期培训,但总感觉“还欠缺很多东西”。他想通过学习来提升新闻理论水平,同时也想弥补文化程度低的缺憾。

  安康市委党校培训处荆成义处长说,按规定参加新闻本科学习者,必须有大专或相当于大专水平的文凭,况且自己10多年前就知道“农民记者”孙甲成的大名,也读过他的作品。党校不会轻易对那些爱学习、肯钻研的报名者说“不”的。至于能否录取孙甲成,他表示将尽快报告请示上级,争取使这位56岁的“农民记者”成为他们的学员。

  看到自己的申请没被拒绝,56岁的孙甲成孩子般地笑了,他握着荆处长的手郑重表态:“太感谢了,我如果被录取了,一定好好听课、认真做笔记,争取成为优秀学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